美太空梭宇航員開啟太空對接艙

發表:2007-10-28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發現號太空梭的宇航員開啟了國際太空站上剛剛安裝的對接艙。飛行任務專家保羅.內斯波利和指揮員佩吉.惠特森星期六打開艙門,進入義大利製造的「和諧號」對接艙。

「和諧號」將成為歐洲和日本太空實驗室的對接艙,這些實驗室將在未來的太空任務中運抵空間站。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官員說,「和諧號」對接艙將把國際空間站的內部空間擴充18%。

星期五,兩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員把對接艙從發現號的貨艙內轉移到國際太空站上的一個臨時艙位。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官員說,在發現號離開太空站後,宇航員們會把對接艙安裝到一個固定艙位。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兩名美國籍太空人今天成功完成五次太空漫步當中的第一次任務,將一個太空艙模組放到一個複合式建築體內,以擴充國際太空站。//法新社

發現號太空人完成六小時太空漫步任務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六日法新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兩名美國籍太空人今天成功完成五次太空漫步當中的第一次任務,將一個太空艙模組放到一個複合式建築體內,以擴充國際太空站。

NASA表示,太空人帕拉辛斯基和惠洛克從上午六時零二分(臺灣時間二十六日下午六時零二分),比原定時間提早三十分鐘展開作業。

他們在臺灣時間二十七日凌晨零時十六分,約六小時十四分鐘後回到太空艙中,成功的將重十四點三噸、體積如巴士大小的「和諧號」太空艙模組,從發現號太空梭上移出。

這個新的二十四尺(七公尺)長的模組,將和預定在未來幾個月內送到國際太空站的日本及歐洲科學實驗室結合在一起。

在為期兩週的國際太空站任務中,「發現號」太空梭上的太空人將進行創記錄的五次太空漫步任務,總計花費時間約三十小時。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