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院裡的離奇死亡:俄羅斯「眼神殺人」案

發表:2007-10-29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acramento Opera "FAUST" 2003

俄羅斯《真理報》報導了一個恐怖而真實的案例,其間充滿荒誕、詭異,卻又不容置疑———

歌劇院裡的離奇死亡

2007年3月,為了慶祝建市786週年,下諾夫哥羅德市(曾名高爾基市)商會共同籌資,上演歌劇《浮士德》。接到演出任務後,歌劇院最終選定資深演唱家安德烈夫扮演主角浮士德。多年的演藝生涯練就了安德烈夫一雙傳神的眸子,他甚至只用眼神就能表達出喜怒哀樂。

4月23日,安德烈夫參加集體彩排。在第五幕的宮殿篇,安德烈夫飾演已屆高齡的浮士德,此刻的憤怒是全劇的最高潮,在大運河前焦躁不安地與梅菲斯特對白,這是一段充滿了壓抑、憤怒的台詞,安德烈夫到這時宛然變成了浮士德,充滿了憤怒的力量。

此時,場下一名場景師在搬運道具,聲音偏大了些。安德烈夫不滿地瞪向他,希望他能安靜下來。場景師接觸到了安德烈夫的目光,他的身體猛地顫抖了一下,呆立片刻,然後突然倒了下去。他手指奮力指向安德烈夫的頭部,一言未發,然後猝然停止了呼吸。

醫生在解剖場景師的屍體後,沒有找到死亡的原因,只能暫時以猝死作為結論。但歌劇院卻立即傳出了可怕的詛咒之說,安德烈夫用魔鬼的眼神殺死了場景師。



4 月29日,《浮士德》正式上演。演出進行得很順利,很快又到了第五幕的宮殿篇,安德烈夫再次因劇情而表現出焦慮的表情。而樂隊指揮阿列克謝卻分了神,手勢頓了一頓:音樂中立刻出現了不和諧的音符。對於凡事都追求精益求精的安德烈夫來說,這是不可原諒的。他惡狠狠地瞪了阿列克謝一眼。

阿列克謝身子猛地一震,在呆立了幾秒鐘後身子突然向前倒了下去。臉龐痛苦地扭曲著說:「安德烈夫的目光……我的胸口……喘不過氣……」說完又昏了過去。

第二天早上,從醫院裡傳來噩耗,阿列克謝死了。

科學驗證揭開死亡真相

眼神真能殺人嗎?這個新聞素材引起了《真理報》的興趣,他們請來了俄羅斯「腦波信息技術」研究所的所長弗拉德和生物學博士格蘭特一起前往下諾夫哥羅德市一探「眼神殺人」事件的真相。

弗拉德和格蘭特重建了案發現場,他們將歌劇院清場,將一切狀態都恢復到演出時的狀況。讓安德烈夫的目光對準一隻固定在對面的猴子,然後用功能性磁共振成像技術當場記錄猴子在接受安德烈夫眼神時的反應。

當安德烈夫又演唱到第五幕時,猴子有些焦灼不安地扭動身體,當安德烈夫再次唱到宮殿篇的「我詛咒這兒……鐘聲一響,我便勃然大怒」時,猴子尖叫了起來,而且用力搖晃著身體,避開安德烈夫的目光。直到演唱結束,猴子才安靜了下來,但彷彿大病一場。

實驗證明,當猴子看到帶有憤怒表情的目光時,腦內扁桃體(大腦中負責感知潛在威脅、調整情緒和指揮情緒行為的區域)活動強度增加了。在對安德烈夫做過多次實驗後,弗拉德認為:用眼睛盯人真的可致人死亡,至少對健康有害。實驗證明,人類眼神是強大的生物脈衝發射源,能發出高頻生物波,因此能夠對別人產生影響。共同實驗者格蘭特博士也得出了類似的結論:人類眼神就像奇特的光電系統,既能接收也能發射信號。從眼睛裡發出的輻射是短波,像X光或激光一樣具有穿透力。這種波可以影響到中樞神經系統,大腦乃至整個身體。

真相終於大白,當安德烈夫非常入戲時,情緒波動過大,所以導致生物脈衝波頻率超高,影響了場景師和樂隊指揮的心臟,最終導致他們的死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