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兒童! 美國得州一5歲男童智商高達130(圖)

發表:2007-10-30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市馬克·弗拉德和瑪麗琳·弗拉德一向知道他們5歲的兒子馬森·弗拉德非常聰明,但直到馬森接受了美國心理學家的IQ測試後,他們才震驚地發現兒子到底有多聰明。馬森的智商竟高達130,已經快趕上智商大約為140的英國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愛因斯坦的智商則在160左右),如今5歲的馬森已經被門薩頂級智商俱樂部正式接收為會員,成了「門薩俱樂部」最年輕的會員之一。

擁有天才兒童特徵

馬森很小時就對數學和科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能做1000以內的乘除法,並且喜歡研究每樣物品的工作原理,譬如他想知道鬧鐘和電器是怎樣工作的。

4歲那年,馬森在學校學前班中接受了一項「維切斯勒學前和小學等級智商測試」,測試內容包括考驗語言技巧、組織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等,一名負責測試的心理學家震驚地發現,馬森的智商竟高達130,他的智商已經是同齡人中2%的佼佼者,達到加入門薩頂級智商俱樂部的標準。專家發現,馬森擁有許多天才兒童才有的特徵,包括強大的好奇心、驚人的記憶力和超出同齡人水平的詞彙量。

被「門薩」正式接收為會員

如今馬森是「門薩俱樂部」會員。「門薩俱樂部」是在英國發起、在全世界100多個國家中擁有會員的高智商者協會,成為該組織會員的唯一資格限制,就是他們的智商必須是同年齡人口中2%的最拔尖者。據美國門薩俱樂部發言人凱瑟琳·巴尼稱,美國門薩擁有54000名成員,但年齡小於7歲的會員不到50人。

父親馬克稱,許多人都誤以為加入「門薩俱樂部」的馬森一定見多識廣,知識淵博,甚至認為他能回答關於量子物理學的問題,這其實是一個誤解。馬克說:「在他的這個年齡,富有天才只是意味著他能比其他同齡孩子以更快的速度學習,以更快的速度掌握知識。」

會用數學知識「理財」

如今,馬森已經報名參加了美國斯坦福大學的天才青少年網路教育計畫課程,每天通過網路學習數學、人文科學、英語、物理學、計算機科學等,每天每堂課的學習時間大約為20分鐘到40分鐘。母親瑪麗琳說:「我們不想累壞他,畢竟他才5歲。但我們並沒有強迫他,我認為他自己對網路學習很感興趣,他認為這是對自己的挑戰。」

馬森已經將自己的數學知識用在了「理財」上,他經常會數自己的玩具保險箱中已經存了多少美元,並想知道自己要花多長時間才能存夠1000美元。馬森說:「要存滿1000美元,需要10個100美元,可我現在連100美元還沒達到呢,那將是很大一筆錢。」

愛好和普通孩子沒啥兩樣

美國北得克薩斯地區的「門薩」組織每月都會組織一些高智商「門薩」兒童進行聚會,並相信讓天才兒童們相處玩耍,對他們將大有幫助。心理學家弗蘭克·勞利斯稱,天才兒童擁有較高的智商,在某種程度上有點類似「殘疾」,因為高智商也會損害他們的社交能力,使他們被普通兒童排斥,或自己不屑和其他孩子交往。他說:「他們思考的東西都比其他孩子超前,所以高智商的兒童很可能會疏遠其他孩子,獨自追求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不過目前馬森並沒有顯示出任何和同齡孩子格格不入的症狀。父親馬克說:「他和同齡孩子相處得非常融洽,他像其他人一樣愛自己的朋友,他熱愛體育運動,愛玩火箭模型,愛玩電子遊戲,他也愛踢足球。」母親瑪麗琳說:「他是一個非常正常的孩子。」

智商的等級

140以上 天才或近於天才

120-140 智力優異

110-120 智力較高

90-110 普通智力

80-90 遲鈍偶為低能

70-80 介乎遲鈍與低能之間(每可歸入低能)

70以下 確定為低能

世界名人的智商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達芬奇:200以上

義大利物理學家伽利略:180以上

英國物理學家牛頓:190

奧地利音樂家莫扎特:165

德國科學家愛因斯坦:160左右

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160以上

英國理論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140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