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驚傳腐敗案:前高官夫婦被捕(圖)

發表:2007-10-30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新聞界驚傳腐敗案,新華社一名前高官、該社外事局原局長虞家復,涉嫌替國外機構蒐集信息並涉及經濟犯罪,十七大前夕,夫妻兩人一同被有關方面雙規(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接受審查)。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另外,新華社江蘇分社副社長兼總編輯施勇峰,因涉嫌貪污等問題最近亦被有關當局正式逮捕。

新華社證實虞被審查

新華社外事局官員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證實,新華社外事局原局長虞家復,因經濟問題,被中紀委審查。

據悉,虞家復1964年畢業於北京外語學院,夫婦二人均在新華社工作,虞家復除任新華社外事局局長外,還是高級記者,並兼任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理事、中國物流行業協會理事等職,經常參加中日、中韓的專題討論會、論壇等,被視為新華社內的日韓問題專家。

新華社官員接連出事。涉貪污案的新華社江蘇分社副社長施勇峰。資料圖片

江蘇分社總編輯被捕

另外,新華社江蘇分社副社長兼總編輯施勇峰亦因貪污、嫖娼等問題,於日前被「雙規」調查,並於近日被正式逮捕。據悉,施勇峰曾任新華社湖北分社副社長兼三峽支社社長,亦是新華社的高級記者。而其貪污罪行,主要為在湖北分社任職時所犯,因此,該案亦由中紀委駐新華社總社紀檢組查處。

2004年新華社上海分社的兩名高層領導分社社長鄔鳴輝和總經理浦曉江,就曾因「經濟問題」,被當局「雙規」調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