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 不全是第三者的錯

作者:平心 發表:2007-10-30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往只要聽到婚姻故事中的背叛情節,總對「第三者」的角色恨之入骨,無法諒解那看起來纖纖柔弱、楚楚可憐的第三者,總覺得這些女人無非是頂著虛偽的小綿羊外皮,骨子裡卻是將人吃干抹淨的兇惡猛虎。對她們我只有唾棄、厭惡、不屑。

因此當我崇拜的作家跟女學生在一起時,我是多麼心痛。當知道知名女主播的媽媽連續搶了人家老公兩次時,我是極其鄙視的。而我又是多麼推崇大文豪胡適先生,縱使身邊有眾多才色兼具的女學生圍繞,卻始終不離不棄糟糠妻,即便他與另一半的距離如此遙遠,心中是多麼的孤單寂寞!

但最近發生在朋友身上的事,挑戰了我過去的價值觀,也質疑了我堅信的理念。她幾乎要成為人家婚姻的第三者了,只是強烈的道德觀迫使她回頭。但始終對那相知相惜、身心相契的男人唸唸不忘。念著被欣賞瞭解的感動,想著靈魂相互交流的悸動,戀著溫暖深情的擁抱,以及觸動心弦的吻……女人,當真這麼容易被俘虜嗎?

婚姻欠經營 引發外遇危機

以我旁觀者的立場來看,其實是她自己的婚姻出了狀況。看似幸福和諧的婚姻,多年來缺乏灌溉經營,早如一灘死水─無波無瀾無起伏;寂寞枯竭的心靈,自然很容易因他人的無心投石,掀起巨大的波動。誇大了別人對她的好,重看了別人輕放的情愫。所幸理智的她及時煞車,免去一場傷人傷己的悲劇!

日子回到了常軌,但她的心已不若從前。父母、先生、朋友、孩子,都不曾察覺她這半路夭折的背叛情事。而今她也只能對著知心的手帕交,透露無奈感傷的心情。也許更該同情的是她無辜的先生,但冷漠粗心、自以為是的先生都沒責任嗎?若他願意多花些心思在婚姻生活上,也許整件事就不會發生了!

該堅守婚姻契約 還是放雙方自由

朋友的事讓我深刻體會到,婚姻關係間若無隙縫,別人是怎麼也插不進來的。背叛情事也不盡然都是第三者的責任,有時婚姻契約在多年的時空轉換後,倆人已不若當年的相愛契合,硬是因一張立約的紙緊系倆人比較道德?還是給對方自由,各自尋求個人的幸福比較人道?我真的不知道!!

情事難解對錯 旁人請閉嘴

人世間每天仍在上演著情殺、背叛、相見恨晚、貌合神離……等等情節的社會故事,而今看待這些事件,我不再武斷。我只知道這其中滋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旁人請閉嘴!我只能說情為何物?無法參透呀!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