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相思(三十八)--人生無悔(組圖)

作者:婁宏偉 發表:2007-10-30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雨同舟

這麼多年下來,那麼多同學、朋友陸陸續續出國,而我從來都沒動過心。可沒想到,感情上極為依戀親人的我,有一天會孑然一身生活在異國他鄉。我有時想,要不是當年我堅持不出國,東偉可能早就出國了,也許就不會被壞人抓走了。每每想到這點,我就後悔不已,惟願時光能倒流。

已經有近兩年的時間沒有見過東偉了,這是我們認識以來最長的一次分離,而且是一次音信全無的分離。在這之前,最長的分別是我們倆同時被判勞教的那次。我給他寫了很多信,但不知道他有沒有收到過。勞教所經常扣押法輪功學員的信件。儘管他平時總是笑我字寫的難看,但我想在那樣殘酷的環境下,妻子那熟悉的字體對他來說無異於冬日暖陽。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尤其像耶誕節這種大的節日,大街上車水馬龍,商場裡人流如潮,人們都在為自己的親人們挑選著節日的禮物。看著川流不息的人群,我只能設想,如果他現在沒在勞教所裡,我會送他什麼新年禮物?一雙手套,以在寒冷的冬日溫暖他的手和心?還是一條帶有金黃色圖案的領帶,他還從來沒有試過這個顏色,真想看看他要是帶上那樣的領帶什麼樣子……

東偉從事的農民工法律援助專案在安徽和雲南有兩個試點。一次他從雲南回來時,帶回了幾個當地像形文字的小手工藝品。其中一個字是「家」,圖形是兩個人在一把傘下,當時我腦中就出現了「風雨同舟」這個詞。原來「家」的含義是這樣的:兩個人併肩站立,像兩棵獨立的大樹,但共同撐起一方天空。東偉和我一直努力走在共同的生命軌跡上,為的就是能風雨同舟。可現在我卻是隻身海外,在淒風冷雨中苦苦相思,沒有他那溫暖的手牽著我的手,卻只有獨自悲傷著他在勞教所裡度日如年。他一定會思念我和女兒的,他的痛苦與孤獨誰又能體會?!


兩歲的女兒可愛極了,但眼睛卻露出一種哀怨,令人心碎。

我一直追求浪漫,我對浪漫婚姻的理解就是平平淡淡但甜甜蜜蜜,兩人有共同的價值取向,共同的追求,兩個人相互理解、相互支援。可是,就連這樣平平淡淡的生活也成了我們的奢望!物理上的距離不可怕,即使不在一起,我們倆也是任誰也拆不散的。可這種因為信仰真理而遭受迫害的生離死別,卻讓人肝腸寸斷!年邁的雙親和年幼的女兒,又讓人何其牽掛!

今年中國新年的時候,我給家裡打電話,卻沒人接。過一會再打,還沒人接,打了將近一天也沒人接,我有些瀋不住氣了,把電話打到了東偉父母的家中。婆婆告訴我,女兒病了,病的還很厲害,住院了,所以家裡沒人。東偉的姐姐已經趕去醫院看她,我可以打她的手機。姐姐接了電話,我才知道女兒已經病了好幾天了,不能吃東西,吃了就吐,還發高燒,到了醫院醫生馬上就讓住院。但所有的病床都滿了,只好在走廊里加了一張簡易床,讓女兒躺著輸液,已經三天了。姐姐說,晚上所有病中的孩子都在喃喃的叫著:「媽媽抱抱!」然後在媽媽溫暖的懷裡安然入睡。惟獨我的女兒在叫著:「姥姥抱抱!」 年邁的母親只能抱著幼小的女兒徹夜無眠。

放下電話,心裏酸楚萬分。丈夫、孩子、父母,親人全都不在身邊,最需要我的時候我卻愛莫能助。拿出一張女兒的照片,女兒稚嫩的小臉可愛極了,但眼睛卻露出一種哀怨的神情,完全沒有兩歲的孩子應該有的無憂無慮。我的心更痛起來,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真想痛痛快快的哭一場。剛準備放聲大哭,突然響起了敲門聲,我只好站起來去開門,是一位阿姨來取東西。阿姨取了東西並未馬上離開,又聊了一會才走,臨走還囑咐我:「你要好好的呵。」

關上門,我打消了接著哭的念頭。我想上天是希望我堅強,不讓我沉浸到悲傷中不能自拔。我坐在那裡,回首這麼多年來的風風雨雨,漸漸的,我感到一種強大的感覺從心中升起,我想我成就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堅強,心中一片空冥祥和。我確信,不管眼前是怎樣的艱難,只要我是符合宇宙法理「真、善、忍」的,那我就是堅不可摧的,將牢牢的屹立於天地之間。

一個朋友問我,「你後悔走今天的這條路嗎?你幾乎失去了已經擁有的一切:一份前程大好的工作,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一個生活了幾十年的朋友圈子。看你現在一個人孤身在外,骨肉分離,事業上一切都得重新開始,你覺得值嗎?」

我告訴她:「目前這個局面並不是我想要的,也是不應該發生的,如果不是這場無端的迫害,也決不會有這樣的事情出現。但它發生了,那我就只能面對,並且要做出自己人生的抉擇。在我最寶貴的青春年華里,我慶幸我得到了法輪大法,她給予了我人生中最美好、最珍貴的東西,所以我要一生堅守真、善、忍的道路。如果因為堅守真理而遭受苦難,那我也無悔於我的選擇。」

每個人一生中都要面對很多選擇,有些選擇甚至是迴避不了的,事關一生的。也許正是這些選擇成就了人的一生。我和東偉有幸生在了這個新舊更疊的特殊時代,我們的青春歲月與這個大法同在。九九年「七二零」之前沐浴在真、善、忍陽光雨露中的那段歲月,是我們脫胎換骨而再生的幸福時光。那段歲月已經讓真、善、忍的種子在我們心中播種、發芽、生長,我們所得到的快樂、寧靜、祥和無以言表。「七二零」以後的嚴酷是我們所料不及的,雖然在我們枝葉尚還稚嫩的時候,就過早經受了一場不應有的狂風暴雨,但大法給予了我們生命真正的提升。現在我們已長成參天大樹,對真、善、忍的信仰已根植於我們的血脈之中,永不能分離!

我堅信淒風苦雨中的相思只是暫時,東偉將很快與我重逢,在漫天花海中,我們將攜手前行。回眸,他對我微笑,一如當年。風又蕭蕭。雨又飄飄。最後,我想借用一位不知名的法輪功學員創作的【臨江仙】來表達我此時的感受:

世中行

大夢昏昏何日醒,天涯喜遇真經
隨師正法一帆輕
千山回看遠,飛雪滿征程
榮辱死生拋腦後,桅燈夜夜長明
蒼茫歲月化濤聲
陰霾皆散去,寰宇賞新晴

(今年三十八歲的卜東偉是總部設在舊金山的美國亞洲基金會北京辦事處的工作人員,他因修煉法輪功於二零零六年五月十九日被從家中抓捕。後被非法判處勞動教養兩年半,現關押在北京團河勞教所,已經整一年半。卜東偉的妻子婁宏偉畢業於英國康橋大學,自丈夫被抓後,婁宏偉多方呼籲營救,現已得到歐盟、國際大赦等機構及美國、英國、德國等多國議員的聲援和幫助。)

(全文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