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濤控告雅虎案將舉行審前聽證(圖)

發表:2007-10-31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師濤

師濤、王小寧等人在美控告雅虎侵犯人權一案, 將於美西時間11日1日在舊金山奧克蘭召開審前聽證會. 10月29日下午, 原告律師和關切本案的異議人士先在洛杉磯舉行背景說明會. 與會者認為, 網路公司不應為了商業利益淪為政府迫害人權的幫凶, 並支持有關受害案例通過司法訴訟捍衛言論自由.

即將代表師濤、王小寧等同案四位原告參加審前聽證的律師穆爾頓-史科拉爾, 在聲明只對案情做背景說明, 而非新聞發布的原則下, 講述控告雅虎的最終目的.

律師穆爾頓-史科拉爾說, 這是民事案件, 不是刑事案件. 一旦我們勝訴, 將有四點要求: 第一, 因雅虎提供信息而被中國政府拘捕者立即恢復自由. 第二, 和本案有關, 進而被拘捕者, 也應立即恢復自由. 第三, 雅虎必須停止向中國政府提供用戶個人資料. 第四, 基於人權和尊嚴受迫害等理由, 必須給予受害者經濟補償.

儘管原告律師語帶保留, 在洛杉磯仍有多個人權團體到場關切控告雅虎的後續發展.

良知基金會主席陳師眾: 我個人覺得這案子不僅牽涉到雅虎, 也牽涉到其它網路公司, 這案子更大的背景還牽涉到企業責任、社會責任. 企業要賺錢, 但不能賺黑心錢, 不能為了賺錢違背良知, 這是也本案最關鍵所在.

洛杉磯良知基金會主席陳師眾引述二戰期間國際知名判例, 強調企業跨國經營不該迫害人權的幫凶.

良知基金會主席陳師眾: 當德國將軍與士兵殺害猶太人時, 都以「執行命令」為藉口, 二戰後, 紐倫堡(國際軍事法庭)判定執行命令不能成為進行反人類罪的理由. 現在, 這些(網路)公司的商業決策也不能成為迫害人權的理由.

與會代表認為, 師濤和王小寧等人所揭露的問題, 在中國政府管制言論的環境裡僅是冰山一角.

良知基金會主席陳師眾: 即使這些網路使用者知道這個風險, 但是, 直接把「風險」轉成「實際迫害」過程中, 雅虎有沒有參與? 只要參與這過程, 就是參與迫害!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