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國歌---- 筑金甌

發表:2007-11-02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歌詞:

  於斯萬年 , 亞東大帝國! 山嶽縱橫獨立幟, 江河漫延文明波; 陌僬酌襠衩魨伲?地大物產博。 揚我黃龍帝國徽, 唱我帝國歌!

  來歷:

  大清駐英大使 曾紀澤在出使期間,看到西方國家在公共禮儀場合演奏國歌,甚為感動,覺得 清帝國也應有本身的國歌,因此特地上奏並呈了一部「國樂草案」,但未得到批准。

  光緒三十二年(一九O六年)大清帝國陸軍部成立,譜制了一首陸軍軍歌,並在正式國歌「鞏金甌」未出前,暫成為清朝代國歌。每當在國際交往中需要演奏國歌時,便使用該首軍歌代替。

  直至1911年,清帝國正式制訂了國歌「筑金甌」。

  以下是正式版《大清帝國國歌——筑金甌》歌詞。筑金甌,承天情,民物欣鳧藻,喜同袍,清時幸運,真熙皞,帝國蒼穹保,天高高,海滔滔 。

  大意是:保牢疆土,承上天庇佑。老百姓歡欣鼓舞,慶幸生於太平盛世,真是幸福吉祥,心情舒暢。大清帝國有上蒼保佑,像天不會塌下,像海不會枯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