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最近有點煩

作者:溫畢熙 發表:2007-11-02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於新華社的報導說,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代表大會於10月21日勝利閉幕,到會的2235名代表和特邀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出由204名委員、167名候補委員組成的十七屆中央委員會,選舉出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127名。

大會完成各項議程後,胡錦濤在熱烈的掌聲中發表了重要講話,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圓滿結束。

不到10天「和諧分贓」電視連續劇的攝製過程,使演職員和導演之間產生了深厚的革命情誼,在導演們一聲「哢」「停」的調動指揮下,數千個群眾演員舉起了「同意」的手臂,為中國特色的政治選舉留下了永恆的諷刺。

大會結束之後,與會的群眾演員和導演胡錦濤、製片江澤民等導演組同志進行了親切的交談,併合影留念。在十七大演員奔回各地、政治新星們準備出演22日舉辦的「政治局常委記者見面會」之際,卻有一個應邀出席的老演員,李鵬同志,感到絲絲落寞點點煩。

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
總覺得大會開得有點極端,
我想我還是不習慣:
從大權在握到沒人喜歡;

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
總覺得他們臉色一天比一天難看,
記者還常常有意無意調侃:
三峽的事似乎還沒完?

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
總覺得自己有點讓人討厭,
推薦小鵬當個中央委員,
結果竟然還是落選。

可憐的李鵬,在熱鬧的人民大會堂,卻孤獨的坐在主席臺,看著昔日手下、以前的同事,翻手為雲、覆手為雨導演著十七大權力蛋糕的切割,卻視自己為外人一樣,連片蛋糕的渣,竟然都不讓自己的寶貝兒子、十七大代表李小鵬嘗點甜頭,連個中央候補委員或者中紀委委員都不讓干。8.3%的黨內差額、民主選舉,原來是對付咱們老李家族的?

尤其令人鬱悶的是,你們胡溫、上海幹部不出席2006年5月21日的三峽竣工典禮,搞得那裡的夥計們只好舉行了「精簡節約、體諒中央領導工作繁忙」的8分鐘竣工典禮,這份窘迫、這份狼狽,也就算了;可是,咱今年想推薦李小鵬進入中央委員會當個中央委員,你們卻用三峽來說事,阻撓小鵬的政治進步,真是讓人比較煩。

尤其是十七大最後選出的中央委員會構成,有一大批太子黨出任,憑啥咱們周總理的義子、標準的太子黨李鵬之後李小鵬,就不能前進一步當上中央委員呢?

孤獨坐在主席臺,聽到中央選出來,
我的心中有無限感慨,
多少權力不在,多少官場已更改,
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
中國已經換了朝代。(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