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人大官方設障多 孫文廣擬告上法院

作者:記者丁小採訪報導 發表:2007-11-03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上月中決定參選濟南的區人大代表,然而至今不斷遭到官方阻撓。他表示將用各種方法,包括起訴去反抗當局對獨立候選人的打壓。

本臺曾報導山東大學退休教授、獨立作家孫文廣參選區人大代表的事件。而據最新瞭解,在學校黨委的阻撓下,他無法進入初選候選人名單。孫文廣星期四告訴本臺,選民提名、黨派提名、組別提名三個路徑都被堵死了---

孫文廣:「第一、10個人聯名就可以,我26號一早就把這個送過去,他說要請示,下午快4點他叫我填個表,填了他又說少這個少那個,最後說過了時間了,作廢;第二種方式是任何黨派都可以提名,我就找我的民主黨派的負責人,他說去請示統戰部,統戰部不批准我們開會。

剩下第三條路,我所在的管理學院的退休幹部是一個組,他們要討論候選人。結果,他們挨家打電話,說‘告訴我你選誰,給你寫上就行了,有這樣三個人你看行不行?’因為是官方意見,很多人都說你給我寫上吧!這樣他就把那個位子也佔住了!」

除此以外,曾經提名他的選民也遭到黨委方面的騷擾,孫文廣說---

孫文廣:「黨委書記帶著兩個人,半夜三更到人家問你為什麼給孫文廣簽名?找了好幾家。當然大家都恐懼啦!但都不撤回,有的人還說投票我還要投他。講這個話很不容易了!我也很感動。」

記者就孫文廣參選事件致電山東大學黨委書記朱正昌,他叫記者找宣傳部,當問到為什麼學校選舉事務也要通過宣傳部,他則說無可奉告。

雖然遭官方阻擾,按照大陸的選舉法,選民有另選他人一欄可以填寫,孫文廣依然可以以自薦的身份競選。這位七十多歲的老人近日開始派發傳單,一方面宣揚自己的理念,另一方面也將選舉中的違規之處告訴選民,他說---

孫文廣:「用寫文章的形式繼續宣揚我的理念、講述我被打壓、對學校的所有做法我提出抗議,現在我走到發傳單了;第二希望藉助海外媒體能夠反饋回來,讓大家知道中共怎樣打壓獨立候選人;第三個我準備去法院起訴。」

由於退休後經常在海外網站上發表針砭時弊,批評執政黨的文章,孫文廣近年受到異議人士的待遇。通訊被監控、每逢敏感時期人身自由受限、與之交往的人受威脅等等,令招攬義工幫忙競選幾乎是不可能的,然而他表示,即使獨力也要將選舉進行到底。

孫文廣的支持者之一,山東大學另一位退休幹部江先生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不論當選與否,行使權利是沒錯的---

江先生:「他的資歷和能力我覺得他可以勝任,能不能選上沒法說,反正我會投他一票的。你不吱聲人家就不知道,我們退休幹部這麼大的群體,一個代表都沒有,他的呼籲還是很有針對性的,所以我支持。」

孫文廣曾連續10年任職濟南市政協代表,更曾被評為優秀代表。然而他對於這種沒有任何民意基礎的空銜並不感到高興,所以今年下決心出來選一次人大代表,身體力行地實踐憲法中的民主權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