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維權人士鄭明芳持續被打壓

作者:記者方媛採訪報導 發表:2007-11-07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維權人士鄭明芳在被當局拘留15天後,星期六被釋放。而抓捕他的國保大隊在審訊她時也明確表示她是政治犯。關心鄭明芳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因經常與外界聯絡並替訪民說話是當局拘留她的重要原因。

天津維權人士鄭明芳上月19日在家中正與美國大使館的人權官員通話時,被闖進屋的多名便衣以找她談話為她解決問題為由強行帶走,然後以「無照駕駛」的罪名把她關押到天津薊縣看守所刑事拘留15天。直到上星期六才被釋放。

星期一,本臺記者打電話找到了鄭明芳,她講述了被關押的情況---

鄭明芳:「把我關在裡面並且讓兩個服刑的刑事犯看管我,說這個人是政治犯,你們黑天白天看著她。把我關在一個比床還小的水泥板上,有時就給一個窩窩頭吃,29號那天什麼都沒給吃。」

而鄭明芳表示,她作為一級失明人士,「無照駕駛」完全是當局捏造的罪名。她這次被抓是因為她關心各地的訪民情況,並把訪民的遭遇打電話告訴給美國大使館的人權官員,因此觸怒了當局。鄭明芳表示,就在被釋放的前一天,11月2號,兩名國保的把她帶到辦公室談話。鄭明芳說---

鄭明芳:「主要談話重點就是,美國是最沒有人權的地方,美國屠殺黑人種族歧視,我說我所知道的是共產黨怎樣剝奪我們的生存權、健康權、財產權,其他的我不知道。他們說我上了國際反華勢力的當。」

而目前,當地國保一再威脅鄭明芳不許對外亂說話,否則對他們夫妻不利。鄭明芳說---

鄭明芳:「現在國保一再威脅我的丈夫和我,說如果我們再接受媒體採訪,再跟國際人權組織聯繫,就把我們判重刑。他說我們在性質上是非常嚴重的罪行。」

一直關注鄭明芳遭遇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星期一對本臺表示---

胡佳:「整個天津直轄市,鄭明芳是令當局最頭疼的一個,所以這次要整治她一番。讓她感覺到司法方面的壓力是實實在在的,不是僅僅把她軟禁在家或者總是騷擾她。另一方面鄭明芳是天津那邊和我們和美國使館這些機構唯一有聯繫的維權人士,她4年以來反覆遭到打壓,但是她不斷地把她自己的遭遇以及她所碰到的其他天津各地的訪民所反映的問題,通過我們告知外界,而天津當局在維權者中就是要打擊這樣有代表性的人物。」

而就在看守所的半個月裡,鄭明芳也不斷的為被當局打壓的上訪人員抱不平。
鄭明芳對本臺表示,在看守所中知道有一位被關押的叫吳秀敏的訪民在病情很重的情況下還仍然被當局戴手銬腳鐐---

鄭明芳:「她高血壓、心臟病再加上腎結石,她病得早晨6點打鈴的時候起不來,就給她戴上手銬腳鐐,全監室的人都替她說情。」

據本臺瞭解,吳秀敏在十幾年前因做絕育手術發生事故,差點沒命,因此十幾年來一直上訪要求賠償。據她的丈夫對本臺表示,3個月前當局以她傷人為由將她關進看守所,刑期6個月。

她丈夫還表示,薊縣有關部門以賠償完畢而完結了對吳秀敏的上訪要求的賠償案子。她的丈夫星期一對本臺表示---

吳秀敏丈夫:「國家說了給補錢了,就是沒到我手,上邊薊縣給壓下了給貪了。」

記者:「賠多少錢呢?」

吳秀敏丈夫:「聽說是四十多萬。」

記者:「什麼時候給賠的錢?」

吳秀敏丈夫:「今年,得有兩個多月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