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偉靜致全國婦聯公開信(圖)

發表:2007-11-07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7年7月4日到達北京的袁偉靜和幼女(由胡佳提供)

全國婦聯
並致婦聯主席顧秀蓮女士:

我是袁偉靜,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位女性公民,家住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雙堠鎮東師古村。

我的丈夫盲人陳光誠是一名民間法律工作者,參與了許多為公眾特別是殘疾人和農民的維權行動。因2005年揭露山東臨沂暴力計畫生育問題,受到地方政府和政法部門報復,身陷牢獄。作為妻子的我,也同期遭到山東地方政府及地頭蛇的打擊壓制。開始時,當地公安把我抓到雙堠鎮派出所,「引導」我離開光誠,意圖孤立光誠;後來看我不聽「引導」,毫無理由地以各種形式把我軟禁在家,至今近800天了。

希望你們能夠關注我、我的孩子及家人的情況。光誠七十多歲的母親、我兩歲的女兒和我一起住在東師古村的家裡,被沂南縣雙堠鎮政府工作人員及社會上雇來的閑雜人員24小時看守著。晚上這些人就睡在我們家大門口,限制我們的行動自由。如果我觸犯了中國法律,或者我嫁給光誠觸犯了中國的《婚姻法》,完全可以用法律來判決我。但他們沒有任何法律依據,更無任何法律手續。他們只有無賴、霸道及毫無人性地對待我們老幼婦孺。

2005年8月,我生完孩子不足一個月時,來自當地公安、交通、教育、民政、土地等部門的工作人員及社會上雇來的閑雜人員,每天十幾人輪班,非法拘禁我和我的家人,不准我走出家門。為了買菜等基本的生存活動,我幾次遭到看守者們的毆打,言語方面的侮辱就不勝枚舉了。後來我的丈夫被從家抓走,我才得到一點走出家門買菜的權利,但一直有六七個身強力壯的男子跟在我身後,密切監視,並準備隨時採取強制措施。即使我買婦女用品,他們也毫無迴避之意。作為女性,我感到非常屈辱。

今年的7月4日我曾經逃離山東來到北京,當時也希望能有機會去直接向全國婦聯反應地方政府的暴行。但僅僅兩天我就被山東和北京的秘密警察們封鎖在北京朋友家中。8月24日,作為自由的公民,我出發為丈夫陳光誠前往菲律賓領取「麥格塞塞獎」,但卻被公安部國保局調遣北京和山東兩地的國保秘密警察從首都機場暴力綁架回來。8月31日兩位北京的維權律師陪同我返回北京,但在路上我再次被山東秘密警察帶領地方政府人員暴力綁架。現在,我連去醫院看病、去買衣服御寒都被阻撓。

兩個半月來我因為悲憤和無助而上火,牙痛得厲害,幾乎難以進食,體重下降很多。9月初曾經看過牙醫,現在還在治療過程中,急需換藥,但9月底以來看守者們暴力阻攔我求醫。我曾經嘗試了很多次,但都無法衝破打手們的圍堵。我數十次報警,向警務督查投訴,但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的各級警察對此置之不理,拒不履行保護公民人身權利的職責。雙堠鎮鎮府的黑惡勢力說,他們接到通知並轉告我,雖然中共十七大已經過去,但仍然不許我外出坐車。他們還剝奪了我去監獄探視丈夫的自由。地方政府人員的行為,是明目張膽的違法,我忍無可忍。這兩年多來對我人身自由的限制,不僅嚴重給我的身心健康帶來極大的傷害,也給年幼的孩子及年老的母親帶來極大的恐懼。

我的婆婆、我和我兩歲的女兒,三代女性在此懇切希望全國婦聯能夠深入瞭解基層,調查清楚當地政府的違法亂紀行為,關注我及全家的遭遇。能夠實際在保障婦女兒童和老人的權益方面發揮作用。

祝福平安!

袁偉靜
2007年11月5日
於山東沂南縣東師古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