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將持續升值 中國經濟恐斷翅膀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07-11-09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消息人士指出,中國人民銀行今年底可能會加快人民幣升值腳步。旅美經濟學者陳破空評論:人民幣升值大勢所趨,中國經濟增長的兩個翅膀:外資和外貿恐將失去。中國經濟下一步的發展要求國內市場更具有市場機制。

旅美經濟學者陳破空先生

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在近日發表的報告中預期,人民幣匯率將於第 4季加速升值,年底達到 1美元兌 7.3元人民幣水平;明年底則將達到 1美元兌6.79元人民幣。

陳破空先生說:人民幣升值是大勢所趨,人民幣被長期低估。人民幣在國際在去年以前被低估40%以上。那麼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之下,中國政府被迫放棄對人民幣操控的做法,使人民幣逐漸升值。目前人民幣已經升值了, 現在看來要繼續升值下去。西方國家每次有政要來訪問中國的時候,都會給中國政府增加巨大的壓力,來迫使人民幣繼續的升值。人民幣升值的趨勢已經是不可逆轉。

陳先生評論,人民幣升值會影響中國經濟增長的兩大支柱出口和引進外資。陳破空先生說:這種情況下將會影響中國的外資和外貿。具體說出口會減弱,進口會增加,順差會減小,外匯儲備會受到影響。另外會影響外資的投入,一些資金會流出境外。中國經濟高速增長的優勢:兩個翅膀或者兩個輪子將會失去。在一段時間內會讓中國經濟的速度或是效益上受到影響。

陳先生同時還認為,人民幣升值會影響到中國國內市場的重組,要求國內市場更具有市場特色和市場機制。這種影響不可避免的影響中國國內市場的重組。這種重組就需要中國國內市場更具有市場經濟的特色,才能維持一個大市場的機制,不能僅僅依靠外資和外貿。

消息人士另透露,人民幣改革步伐要快於港股直通車。港股直通車是允許中國內地民眾到香港投資股票。陳先生認為,人民幣升值要快於港股直通車,否則香港股市難以預料。人民幣升值要快於港股直通車,是中國內地的民眾到香港去投資買股,如果中國內地民眾在游資過剩的情況下到香港去賣股,那對香港的股市是一個巨大的炒作,這種炒作的前景如何,很難預料。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