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就中遠漏油宣布緊急狀態(圖)

發表:2007-11-10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遠洋集團一艘油輪11月7日早上由於濃霧影響,不慎撞上支撐舊金山─奧克蘭海灣大橋的橋墩,造成約5.8萬加侖(22萬公升)石油外泄,對附近生態造成嚴重影響。加州州長史瓦辛格9日宣布緊急狀態,並親自前往漏油現場視察。
  
美國海岸警衛隊官員亨特表示,一艘貨船撞上海灣大橋的支撐塔,船身撞出一個大裂縫,導致貨船漏油長達30分鐘。目前沒有發現對大橋造成任何明顯的損壞。

宣布緊急狀態有助於州長緊急應變辦公室,依照加州災害救助法,緊急部署人員和器材,提供政府一級的援助。

史瓦辛格指示加州防漏辦公室動用加州信託基金,以確保利用所有可能的資源,以加速清理漏油過程。

代表舊金山的美國眾議院議長南茜.佩洛西發表聲明表示,「舊金山灣的燃油泄露事故,引發所有關愛我們珍貴海灘,以及太平洋海岸線資源人士的嚴正關切。」

出事油輪「中遠釜山號」(Cosco Busan)由中國遠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租借給韓國韓進海運公司前往南韓。海岸警衛隊已對出事船隻的領航員進行問話。

一團團重油隨著浪潮流到金門大橋下,也衝進太平洋;8日下午為止,最北可在舊金山以北約24公里的史蒂遜海灘看到浮油,舊金山與馬林郡間至少8個海灘關閉。一些住在漏油地區附近的居民報告說感到頭疼和反胃。

當局派出兩架直升機監測油污擴散情況,並且出動8艘船吸走海面的油。參與的人員達到200多,目前已經吸回9500加侖的石油。
  
海岸警衛隊表示,雖然燃油污染程度依照他們的處理手冊,只算是中等,但是對於灣區民眾而言,是很嚴重的大事。

舊金山市長凱文.紐森批評海岸警衛隊在週三最初僅報告有140加侖燃油泄露。他表示該市將保留追求責任的權力,並威脅稱如果必要的話,將採取法律行動。
  
加州防漏油與應變辦公室副主任Bud Leland表示,這是該辦公室1991年成立以來,舊金山灣所發生的最為嚴重的漏油事故。他表示,需要數週時間才能完成清理工作。

環保人士倉卒前來拯救被浮油污染全身的海洋生物。加州州政府官員估計,受傷的鳥兒約有數十隻,漁獵局則表示,已發現至少有6隻鳥死亡。
  
雖然有多少動物受到影響還無法確定,但加州魚業局女發言人凱瑟琳.詹寧斯表示,救援計畫已經實施,將為受傷的動物進行康復。

由於海流和風向的影響,海面的浮油繼續蔓延到其它的海灘。當局估計要幾星期的時間才能完成善後工作。

「拯救灣區」執行長路易斯表示,漏油事件對灣區來講是個悲劇。我們已經看到造成的損害。這是十年來發生的最大漏油事件,應盡快進行清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