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夫人彭麗媛俄羅斯高調亮相引揣測

發表:2007-11-10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俄羅斯「中國國家年」日前閉幕,正在俄羅斯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席了閉幕儀式。值得注意的是,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首度公開亮相。這位內地著名歌唱家在閉幕演出中高歌一曲《霸王別姬》,備受外界注視。有時事評論員指,彭麗媛今次高調到莫斯科表演,應是中共高層安排,目的相信是為習近平造勢。不過專家也認為,按照中國人的傳統,國家領導人打「夫人牌」恐怕效果不會如期。

「夫人牌」效果難料

隨著54歲的丈夫習近平的晉升,外界關注中共十七大之後彭麗媛會否淡出歌壇,而此時彭麗媛高調亮相,並且國內多家媒體紛紛報導此事,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和揣測。

香港明報引述時事評論員林和立的評論稱,彭麗媛是習近平一張王牌,有助他提高聲望。林和立指,雖然習近平的「王儲」身份已被確立,但因其個人一向低調,且過往仕途又只集中沿海一帶,在國內民望不是太高,特別是在中西部地區並不是廣為人知。在國內具有廣泛知名度的彭麗媛,有助提高習的聲望。

不過,林和立認為,彭麗媛絕不會像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夫人希拉莉那樣,在其夫在任期間展開「夫人外交」,因為中國人傳統始終不太接受國家領導人打「夫人牌」。他說:「作為未來國家副主席夫人做演唱,始終不太合適,太過張揚,更有可能招來反效果。」

《霸王別姬》寓新意

《霸王別姬》是中國京劇大師梅蘭芳表演的梅派經典名劇之一。該劇原名《楚漢爭》,是根據昆曲《千金記》和《史記.項羽本紀》編寫而成。最初由楊小樓、尚小雲於 1918年在北京首演,其後,楊小樓與梅蘭芳合演。該劇後來改名為《霸王別姬》。內容以楚漢相爭時,項羽兵敗垓下,在窮途末路之際,對身旁的愛妾虞姬唱起《垓下歌》。

有人認為彭麗媛唱的這首《霸王別姬》,是中共高層內鬥白熱化的真實反映,隨著江、曾慶紅的日漸沒落,民間要求他們償還血債的呼聲漸漲,到清算的一天,恐怕連唱《霸王別姬》的機會都沒有了。

彭麗媛簡介:1962年11月20日生於山東鄆城,14歲考入山東藝術學院,18歲參軍,代表作有: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父老鄉親》、《我們是黃河泰山》等,中國歌劇《木蘭詩篇》、《美人》、《香江明月夜》等。彭麗媛現任中共解放軍總政歌舞團藝術指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