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慶致施耐庵的一封信

發表:2007-11-12 0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施耐庵:

你好!

在網上讀完你的怨毒之作《水滸傳》之後,我就委託黑白道上的兄弟以及私家偵探社四處打探作者出處,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你。倒不是咱效率不高,而是因為你的名氣太小太小,區區一個鄉村窮教師也敢出來亂冒雜音,可見繼續加大對輿論和出版業的管理多麼有必要。給你三分顏色,你就想開染坊了?

你在《水滸傳》中,用了三回共數萬字寫我。說我是手狠心黑的潑皮爛仔。這一點我的律師已準備對你提出關於名譽權的起訴,想我西門大官人,上通朝廷,下通匪盜,上管天,下管地,中間還要管空氣,豈能成潑皮牛二一類的角色?可惡!

關於我與蓮妹的姻緣,被你寫得一塌糊塗,什麼「王婆貪賄說風情」,什麼「交頸鴛鴦戲水」,試想,一個成功男人背後,有幾個美麗的女人算個屁事,你也敢拿來賣錢。你窮的過不去了可以來找我,我高興了興許還能給你幾萬塊,比你那一千字幾十元的稿費強多了,省得你將我與蓮妹哀婉淒絕的愛情描寫成姦夫淫婦偷情。我們為愛情作出的犧牲,你敢說比梁山泊與祝英臺、焦仲卿與劉蘭芝、羅密歐與朱麗葉少麼?你的思想也太僵化保守了。另外,你在書中幾次三番提到我們床上的那事, 我已委託我的律師對你侵犯我的隱私權提出了第二次起訴。

另外,你偏居鄉野書齋,偏聽傳聞,鬧出諸如徒手打狗尋找打虎感覺之類的笑話,表現在我這裡,則是不作實地堪察,信口開河,想當然行事,以至於滿書盡見硬傷,信手拈來即是:譬如在王婆婆樓上,鄆哥叫來武大郎捉姦,我衝出門時,明明是用左腳踢了武大一腳,卻被你寫成了右腳;另外,更另人不可忍受的是,明明是那武大不經打,卻被你寫成我太兇惡。想我西門大官人一生也踢過無數的老弱病殘,沒哪一個像武大那麼要死要活的!還有,我和金蓮,殺武大郎明明用的是氰化鉀,而你卻要硬寫成砒霜。我送給何九的四十兩銀子被你寫成了二十兩,還有二十兩被你吃了回扣麼?對這些失實之處,我已委託我的律師對你提出三輪起訴,你就等著瞧吧。

另外,我已組織了蘭陵笑笑生為首的寫作班子,加緊寫《好人西門慶》,並以最快的速度買書號出書。並出錢請大導演把它搞成電影電視劇廣播劇,以消除你那本壞書的影響,並組織三百個評論家,買下六百個報紙版面,將你徹底批垮批爛批臭。之後,再到有關部門,告你個煽動謀反的罪名,將你逮捕法辦,將出書的責任編輯充軍到衣索比亞,將出你書的那幫出版社砸得比狗屎還爛。看誰那麼不曉事,敢與我西門慶為敵。

當然,這一切都需要時間。在此之前,你最好別亂說亂動,不要狗急跳牆——上躥下跳,更不要去找武松,否則,民事訴訟變成刑事訴訟,可就怪不了我咧!

西門慶

驢年馬月
頂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