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偷梁換柱為周永康脫罪 童國菁續上訴

發表:2007-11-13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訪民童國菁控告前公安部部長周永康一案被駁回,引起外界普遍關注。童國菁將於日內寄出上訴狀,向北京高級法院提出上訴。對於北京中級法院裁定書上將被告由前公安部部長周永康變更為現任公安部部長孟建柱,童國菁表示難以理解,他批評這是法院「技術性」處理為周永康脫罪,堅持要繼續告周永康。

與此同時,童國菁的訴訟代理人鄭恩寵近日接連遭到上海公安傳喚,繼8日被傳喚後,11日又被傳喚了八小時。有公安揚言,接到上級通知,只要鄭出家門一步,就馬上傳喚他,每次傳喚八小時。鄭恩寵批評上海當局以「耍無賴方式」 阻止他們上訴。

法院沉默更換被告 周永康金蟬脫殼

童國菁12日接受大紀元訪問時說,這幾天徹夜和代理人鄭恩寵律師研究訴狀,目前訴狀大致寫好,準備星期三向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寄出上訴狀,由北京中院轉給高級法院。

對於北京中級法院在未通知原告情況下,偷偷將被告由前公安部部長周永康變更為現任公安部部長孟建柱,童國菁表示難以理解。他說,「從司法角度上,他們換人應該事先告知我,而公安部部長的人事變動已經發生了近一個月,他們都一直沒有發出通知,這顯示法院對法律的不尊重,對人權的不尊重,把老百姓不放在眼裡。」

他質疑法院通過這種技術性的處理為周永康脫罪。「這個案件曝光後,社會各界反應相當強烈,周永康現在陞官了,可能當局認為再這樣把他弄在被告席上不體面,就不顧司法程序把他換掉。」

堅持告周永康討公道 

但童國菁強調,自己肯定會堅持告周永康,因為這是周任職期內發生的事情,周肯定要承擔法律責任。「他沒有管理好公安部,在任期間發生那麼多訪民被打被傷的事件,作為本案他應該負主要責任。你換人不能解決這個問題。」

鄭恩寵律師認為,北京中級法院在更換被告上的確違反了程序。「他們應該首先通知原告,我要求變更,你是否同意?第二,要通知周永康的代理人,因為裁定書上法院已經列明瞭周永康委託了代理人作出答辯,現在換成孟建柱,那孟建柱也應該重新出示一份新的委託書,或者變更委託書。」 他強調會在上訴中提出這一點,要求周永康負法律責任。

中院把球踢給高院

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行政裁定書(編號:2007二中行初字第585號)駁回童國菁起訴的理由是,公安部已經在06年3月10日作出行政復議終止通知書,是公安部在另一行政程序的行政復議決定,不符合行政覆議法的範圍,鄭恩寵指這個裁定完全不符合邏輯。「童告公安部行政不作為,公安部來個行政復議終止,等於給你宣判一個死亡通知,但為何死亡又不告訴你,這怎麼是作為了呢?」

他認為,在案件曝光後,北京中級法院作了一個技術處理,把這個難題推給了北京高級法院。「到底公安部講的對,還是童國菁講的對,北京第二中級法院沒有將童國菁一棍子打死,十天內提出上訴,讓北京高級法院去裁定。」

上海幫恐慌接連傳喚鄭恩寵

臨近上訴期限,鄭恩寵接連遭到上海公安不尋常的騷擾,和以往不同的是,公安似有備而來,純粹就是要關押他,限制他的人生自由。11日晚間鄭恩寵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講述了11日被傳喚的經過。當天早上他和太太蔣美麗準備去教堂作禮拜,一出家門即被社區警察陳福培,吳群,曹福金等共四人阻攔外出,鄭堅持外出,陳就急呼公安支援。六點五十五分,在鄭夫婦快走到教堂時,一名叫史金榮的國保開了一輛車牌為滬B21291的警車,出具了一份空白的傳喚證,將鄭傳喚到閘北區公安局二樓,至下午近三點鐘才釋放。

鄭恩寵表示,詫異的是,八小時的傳喚過程沒有人審問他,全部都是讓他坐冷板凳。鄭恩寵質疑守候他的兩名社工作為社工沒有資格傳喚他,又沒有穿警服,對方竟稱:「是我們上級不讓我們穿警服的,我們吃共產黨的飯。」

其後兩名社工告訴鄭,「從現在開始,我們接到上級通知,只要你出家裡大門,我們馬上傳喚你,每次傳喚八小時。」

因為上訴期限有限,鄭恩寵質疑他們用這種耍無賴的方法阻止童案上訴。「他們是在消耗我的時間,侵犯我們公民訴訟的權力。我現在和童聯絡都很不方便,如果一出門就關八小時,對我們研究訴狀和寄出信件都存在問題。」

孟建柱和上海幫關係密切

據知,除了鄭恩寵被騷擾外,曾公開表示申請去北京法院旁聽的上海八名訪民8日也遭到公安不同程度的騷擾。對於上海幫為何這麼恐慌周永康被訴案,鄭恩寵認為,是因為這狀訴訟案暴露出上海公安到北京截訪、打傷上海訪民的惡性事件,上海幫吳志明、劉雲耕等人自然害怕被揭發出來,所以極力阻止這宗案件進行下去。

他還透露現任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和上海幫有很深的淵源,孟建柱擔任上海市委副書記期間被認為是「小黃菊」 ,是黃菊一手培植的「接班人」 ,只是後來被江澤民看中,被調任江西省任省委書記。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