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揭秘:罕為人知的斯大林第三任妻子

作者:佚名 發表:2007-11-14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一家媒體據其獲得的一份檔案文件披露說,除了葉卡捷琳娜·斯瓦尼澤和納傑日達·阿利盧耶娃之外,斯大林還有過一個妻子,但斯大林的正式履歷裡從未提到過這個女人。這一披露揭開了長期以來困擾歷史學家的一個謎團。俄羅斯《論據與事實》週報7日一期刊登一篇題為《斯大林不為人知的妻子》,摘要如下: 1953年3月4日,也就是斯大林去世的當天,馬林科夫(蘇聯當時的二號人物、蘇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本網注)收到了一封信。

「尊敬的馬林科夫同志!

我是安娜·魯賓施泰因(斯大林同志的前妻)的女兒。由於他生病了,我請求您允許我見他一面,他認得我。如果不能見他,那就希望您能接見我。我有要事相告。」

到底有什麼要事相告,我們不得而知。我們關注的是,安娜·魯賓施泰因是何許人?

安娜大約生於1890年,早年嫁給了一個叫澤利姆·科斯秋科夫斯基的人,生下女兒列吉娜。沒過多久,安娜離婚,與女兒遷居聖彼得堡。當時斯大林已經鰥居多年:他的髮妻葉卡捷琳娜·斯瓦尼澤因患傷寒於1907年去世。斯大林曾於1912-1913年被流放到聖彼得堡附近的圖魯漢地區,他與安娜的夫妻關係很可能就始於那個時候。而斯大林與第三任妻子結婚的時間通常被認定為1919年。

據安娜的外孫維塔利回憶,安娜是50年代中期去世的,生前一直住在高層領導人居住區——聖彼得堡的瓦西裡耶夫島。一家人即便是在列寧格勒(即聖彼得堡——本網注)被圍困時期也不用擔心溫飽問題。

從上文提到的那封信來看,蘇聯最高領導層應該是知道安娜·魯賓施泰因的,至少馬林科夫和貝利亞應該知道。但由於安娜是猶太人,沒有斯大林的同意,他們恐怕不敢將這件事公之於眾,那可是給領袖的形象抹黑啊!因為當時社會上的排猶情緒依然濃厚。

列吉娜後來定居莫斯科,在一家保密企業擔任工程師,她是個預備役軍人。她的兒子,也就是維塔利也在一家保密單位工作。列吉娜於1989年1月23日去世。

斯大林死後,馬林科夫擔任蘇聯部長會議主席。列吉娜是否見到了馬林科夫,我們不知道。我們只知道馬林科夫的助理蘇哈諾夫對列吉娜寫給馬林科夫的信作了批示:「存檔。」存放這封信的卷宗上印有「永久封存」字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