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夜間頻傳怪聲 多人目睹神秘光球(圖)

發表:2007-11-14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信陽淮濱縣鄧灣鄉徐門村村民王長義一家,被一種「怪聲」困擾了一個多月

  從10月10日起,這家人就聽到從自家新蓋樓房內傳出「怪聲」,每天下午5點多開始,每隔十多分鐘響1次,一直持續到次日清晨。響聲時而如重錘砸天花板,時而似小錘敲牆。

  是新房裡鬧鬼?是房屋地基下陷?還是有人在惡作劇?

  11月8日,記者趕到淮濱縣,探尋「怪聲」之謎。

  【蹊蹺】

  新房半夜有「敲牆」聲

  11月8日下午,記者來到這座發「怪聲」的樓房前。兩層黃色小樓看起來很平常,坐北朝南,上下六間,整齊漂亮。屋內牆上刷著雪白的塗料,僅有的幾件破舊傢俱使房間顯得格外空曠。

  王長義60多歲,兒子和媳婦都去上海打工了,老兩口和兩個孫女住在樓下的西廂房,兩個外孫住在東廂房,二樓空閑著。

  樓房東側緊挨一條小路,從附近環境看,並無異常:一根電線從二樓東側穿過,再往南兩公里就是京九鐵路,夜間時有火車轟鳴。

  據王長義講,今年年初,按照村裡的統一規劃,他家從村南的老宅基地搬到現在的住址,蓋起了這座兩層小樓。因為經濟拮据,舊房子上拆下來的磚塊全用在了新房子上,直到現在,樓梯扶手和二樓的門還沒安裝。

  15歲的孫女王曉玲,是全家第一個聽到「怪聲」的人。

  她回憶,十一長假剛結束,有天晚上睡覺時,她聽見了「敲牆」的聲音。

  「開始沒在意,以為是老鼠。」王曉玲說,後來叫爺爺、奶奶一起聽,聲音照響。於是只要一有響動,王長義立即發動全家找聲源。

  「電線啊,牆根啊,風聲啊,小孩故意敲啊,我都懷疑過,但都一一排除了。」幾經折騰,王長義證實了自己的感覺,「這聲音不對勁」。

  【印象】

  有時聲音「跟打雷一樣」

  這「怪聲」到底從何而來?王長義天天在房前屋後尋找,結果讓他吃驚——怪聲響時,如果站在樓下聽,分明覺得聲音從樓上傳來,但跑到樓上聽,又覺得聲音從樓下傳出。

  追聲過程中,王長義一度把聲源鎖定在二樓西北角。結果蹲了幾個小時,一無所獲。

  除了聲源蹊蹺外,王家還發現「怪聲」響得很有規律:每天下午5點多開始響,約十多分鐘響一次,到晚上9點多鐘後,開始半個小時響一次。

  在王長義的老伴王光蘭的描述中,10月20日的一次響聲讓她印象最為深刻。那次從5點多到6點半之後,再沒聲響。可到了8點多鐘,突然聽到轟的一聲,「跟打雷一樣」。

  響了幾次後,王家認定了「怪聲」的另一規律:平時聲音像錘子敲,如果連續幾小時不響,聲音會格外大,像打雷。王長義說,站在屋外20米都能聽到,老伴已經有點兒神經衰弱了。

  從王家發現「怪聲」的最早時刻算起,截止到11月8日,「怪聲」都響了,只有4天沒響,正好是下雨天。但諮詢過縣氣象站的人,沒有得到滿意答覆。

  【納悶】

  誰也無法確定聲源

  得知王長義家出「怪聲」後,鄰居王長鳳、王長月、王長俊等幾個人半信半疑。

  兩週前,56歲的王長俊按捺不住好奇,跑到王長義家一探究竟。

  「晚上7點多到他家,等了十多分鐘聽到響了一聲。半個小時後,在廚房旁邊又聽到一聲,跟大錘砸牆一樣。」也許因為親耳聽見,王長俊極力向記者證明王長義沒有撒謊,「他沒必要騙人,好多人都聽見了。」

  隨後,記者又尋訪到王長明、王長月、王長鳳等曾「探聲」的村民,雖然各人表述有異,但均肯定「聽到了怪聲」。

  25歲的王林和28歲的村醫王平,是該村沒有外出打工的兩位年輕人。王林說,他最初也不信,上週他去過王長義家3次,每次都清楚聽到了怪聲,有時十幾分鐘響一次,有時半個多小時響一回。

  曾在鄭州市某醫學院進修過兩年的村醫王平,仔細向記者講述:「聽到過不僅一次,像是錘子敲牆的聲音。」

  讓人納悶的是,所有聽過「怪聲」的村民,均無法準確描述聲音的方位和種類。

  「怪聲」傳聞開始在村裡蔓延,也有少數村民不以為然,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說:「我覺得是他疑神疑鬼,我晚上曾路過他家,啥也沒聽到。」

  【傳言】

  UFO曾光臨怪樓?

  「怪聲」在當地越傳越廣,還有人稱,在王家樓房看見了「白光」和「紅球」。王長義略帶神秘地告訴記者,不僅一人看見,其中就有他的孫女。

  記者找到了「看到奇怪白光」的徐秀林。據徐回憶,6月初的一天晚上8點,她從自家院子看見東南方王家屋頂有一道奇怪的白光。白光有一米多長,五六十厘米寬。在樓頂上來回轉,一直持續到10點。「我尋思,是有人拿燈照的?但看看周圍沒有人,不知道咋回事,現在聽說王家老有怪響,我一下想起來這件怪事了!」

  另一個更離奇的傳言,出自王長義的孫女王曉玲。這位15歲的女孩說,她看到的彷彿與傳說中的UFO類似。10月10日下午6點多,她從外面回家。走到離自家樓房20多米的位置,突然看到樓房的東北角有兩個雞蛋大小的圓球!火紅色,在夜色中發著微光。兩個圓球在離地一米高的樓角處繞了個圓圈,平行向西面飛走了。整個過程持續了約五六秒。

  王曉玲說,當時,與她同行的還有她12歲的表弟梁傑。可惜,小男孩走在前面,一點沒注意到姐姐看到的「奇觀」。「我喊了好幾聲叫他看,他就是不理,只有我一個人看見了。」提起這事,王曉玲還氣憤不已。

  以上的情形皆出自兩人的說法,即無法證實,也無法證偽。

  無論如何,這些靈異事件後來都被加入了「怪聲」的傳聞中。這讓王長義相信,白光與紅球的出現與怪聲有著某種隱秘的聯繫。

  【體驗】

  記者夜聽「錘敲牆」

  8日晚上9時起,在王氏夫婦及另外兩名村民的陪同下,記者屏氣凝神細聽「怪聲」。

  9時40分,王長義喊:響了!但聽力頗好的記者絲毫沒有察覺。王長義半開玩笑地說,「怪聲」怕人,如果有外人在,響的時間隔得就特別長,聲音也變得很小。

  他舉例:11月6日,王長月等四位村民來到王家驗證。結果,幾個人坐了兩個多小時,也沒聽見任何聲響。誰料四人剛走,就開始「打雷」了。

  10點半左右,記者特意走到「聽得最清楚」的二樓。

  10點55分,一聲類似物體擊地的輕響,傳到記者的耳朵裡。

  記者依次用杯子擊地、握拳擊牆、磚頭砸地、擊掌進行模擬。結果發現,以杯子輕擊地擬聲最為接近。但以上的各種聲音都比「怪聲」響。

  零時許,傳說中的「錘敲牆」聲終於響起。不過,遠不像「打雷」聲,而更接近一把小錘子敲牆的聲音。不同的是,沒有回音。

  此外,「怪聲」的發音方向很怪,聲音飄忽,聽似來自樓上,又像在窗外,也像是樓下。記者起身尋遍樓內樓外,均未發現動靜。

  離王家約30米的鄰居家,從未聽到什麼怪聲。顯然,這個怪聲是從王長義家傳出的。如果是野外的聲音,在王長義家裡能聽見,鄰居家裡也能聽得見。此後,到凌晨4點,記者又聽到一次「怪聲」。

  【解釋】

  村幹部稱是地基問題

  在徐門村女支書王繼然看來,這「怪聲」一點兒也不怪。

  王繼然分析,由於王長義的房屋為新房,地基可能沒夯實,逐步沉降過程中,石頭撞擊或排除空氣的過程中,就會發出一些聲音,根本不必大驚小怪。她還說:「那老頭(王長義)人忠厚,但太迷信了。」

  關於徐秀林與王曉玲看到的「靈異現象」,這位看起來頗為精幹的女支書覺得非常滑稽,「白光可能是路過的人手電筒筒照的,也可能是玻璃反光,晚上的光源那麼多,很正常。」而紅球之事,王繼然說,那丫頭十有八九看花眼了。

  王繼然為這事專程去過王長義家,結果在他家看到了滿樓的符,王繼然批評他:請風水先生沒用,都是自然現象。所以也讓王繼然感到,之所以鬧出「怪聲」,都是王長義和家人的心理作用。

  對於支書的釋疑,王長義顯然不同意。他逐一批駁:「我把蓋房的都請來了,人家說地基沒問題。」另外,他也不認為自己是迷信的人:「我們家過年不燒香不燒紙,從不信鬼神。但這怪聲,實實在在啊。」

  雖說不信鬼神,但當天下午,王長義在聽到怪聲時,還是衝到屋外的某個方向喊:「你響什麼響啊,再折磨我,不如要我的命好了。」

  建築專家否定地基原因

  為解開「怪聲」之謎,記者從淮濱縣城請來了三位建築方面的專家,試圖從環境、地質、建築結構等多方面尋找「怪聲」的原因,結果仍未如願。

  從事20多年房屋建築的吳啟虎,首先否定了地基沉降的推測。他說,房屋地基如果出現不均勻沉降,首先是天花板與牆體連接處及門窗邊出現裂縫。當發出很大的聲音時,就成危房了。對此說法,記者採訪的其他專家亦表示認同。

  吳啟虎建議,因為房屋所在地臨近鐵路,又是水災地區,應該從環境因素找找原因。

  9日下午4點,淮濱縣建設局建設質量監察站站長張向陽與房改辦主任向明輝,對發出「怪聲」的小樓進行檢測。

  幾個人對周圍環境、房屋外觀等進行長達兩個小時的細緻檢查後,均未發現房屋質量異常。

  張向陽也認為,不可能是地基沉降和建築材料熱脹冷縮造成:「沉降一般表現為垂直裂縫,不同建築材料熱脹冷縮產生內應力,表現為水平裂縫。但此兩類情況,都與聲音沒有關聯。」

  作為從事多年質量監察的專業人員,張非常熟悉當地的地質環境。他說,這一帶是沙土質,還沒發現過地基沉降現象。隨後,張向陽又查看了王家的水源地,排除了水壓排空形成回聲的可能。

  當天,張向陽也聽到了4聲「怪聲」,他說:「的確有聲音,也很熟悉,只是因為聲音不大,一般人不會在意,目前很難準確說出原因。」

来源:河南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