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托被軟禁堅稱穆沙拉夫必須辭職(圖)

發表:2007-11-14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巴基斯坦總理貝娜齊爾.布托目前被軟禁。她在被軟禁之前計畫發動遊行,抗議穆沙拉夫總統實行的緊急狀態令。布托女士星期二再次呼籲穆沙拉夫辭去總統以及陸軍參謀長的職務。


巴基斯坦警察抓布托支持者

自從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11月3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命令之後,布托女士在她是否會跟穆沙拉夫合作方面發出過不同的訊息。不過當布托於星期二被軟禁在拉合爾之後,布托向她的政治對手穆沙拉夫發出到目前為止最明確的譴責。布托在接受英國天空新聞電話採訪的時候表示,穆沙拉夫的獨裁統治已經傷害對激進份子的戰爭,而這些激進份子給巴基斯坦以及阿富汗的局勢帶來不穩定。

布托女士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說穆沙拉夫必須辭職。獨裁的日子已經過去了。獨裁已經嘗試過了,它沒有能夠遏制激進勢力。」

在接受其他新聞媒體採訪的時候,布托說,她不會在穆沙拉夫擔任總統的情況下擔任總理。

穆沙拉夫總統表示,他領導的政府計畫在明年1月按照原先的安排舉行選舉。但是他也堅持表示,軍方推行的中止基本公民權的緊急狀態法不會對選舉投票造成危害。

反對黨拒絕接受這種說法。反對黨表示,假如不取消緊急狀態,他們就抵制選舉。星期二,布托女士表示,她領導的巴基斯坦人民黨可能會加入抵制選舉的行列。

布希總統說,為了保障自由的選舉,必須取消緊急狀態。

穆沙拉夫將軍表示,為了維持法律和秩序,根據緊急狀態法逮捕成千上萬抗禦緊急狀態的律師和民權活動人士是必要的。

星期二,在拉合爾,成百上千的安全人員用鐵絲網、鋼架路障以及裝滿沙子的卡車堵塞道路,禁止人們走向布托的住宅。

巴基斯坦人民黨的資深領袖拉賈在布托的住宅外面通過電話對記者說:「我現在就站在路障前面。警察阻擋了我。他們不讓我進去。他們說,我們沒有得到政府的許可,不能進入布托的住宅,不能會晤她。他們咄咄逼人。」

拉賈和其他巴基斯坦人民黨的領袖堅持表示,為期三天的向伊斯蘭堡的抗議進軍將持續下去。

其他的反對黨表示不會參加這場抗議進軍。現在還不清楚那些決定參加抗議示威的人是否會衝破阻擋他們的成千上萬的安全部隊,成功地舉行抗議集會。

到目前為止,穆沙拉夫總統擋住了反對他的大規模抗議集會,而且看來決心阻擋抗議運動發展壯大。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