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中華共和國臨時國家機構的倡議書2

作者:李後主 等 發表:2007-11-15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二部分 臨時國家機構的運作

一,臨時國家機構的職能

1,臨時國務委員會和臨時國務委員理事會

臨時國家機構的四位提議院長負責吸納該領域的著名學者和民運人士20∼30名左右(最好分布在全球各地以在全球各地都能挂出中華共和國臨時國家機構的牌子),成為該院的組成成員,四個院的所有成員共同組成一個100人左右的臨時國務委員會,每位成員都是臨時國務委員。國務委員會運作採取議會模式,在臨時國家機構實際運作中相當於臨時議會。

重大決議由全體國務委員會成員共同投票通過,過程與議會表決程序相同。

每院選出5人,總共形成一個20人的臨時國務委員理事會(相當於內閣),每位成員為臨時國務委員理事會理事(相當於內閣成員)。在一般情況下,由國務委員會委員長主持理事會來討論政務工作,並向總統匯報和總統溝通,由總統來簽發政令和政府文件。

[註:這裡的國務委員會委員長相當於正式國家機構中的內閣總理和議院議長,因為是臨時國家機構,所以把這兩個職位合在一起了,委員長要根據實際情況分別主持召開國務委員會或國務委員理事會。]

2,臨時行政院

臨時行政院由"提議院長"賈甲負責,彙集該領域民運精英30∼40人左右,形成臨時行政院機構,根據參與人員的特長進行分工,根據實際需要下設幾個職能部門開展工作。臨時行政院主要負責執行總統簽發的各種政令以及提前研究制定未來中國的行政政策,為未來中國政府的真正行政工作做未雨綢繆的準備。

提議推薦名單:由魏京生任臨時行政院副院長,其他成員可以包括仲維光、曾建元、李大勇、李天笑、周建、唐柏橋、辛灝年、費良勇、草庵居士、安琪、胡平、王丹、蔣品超、司徒華,關尚義,劉慧卿,陸傑,杜耀明,陳用林,陳榮利,林正央,柯欣欣,姚立明,唐元雋,賈闊,蔣品超,熊焱,潘嘉偉,潘晴......等。

[註:以上只是我們的提議名單,在實際運作中必須徵求當事人同意。]

3,臨時司法院

臨時司法院由"提議院長"袁紅冰負責,彙集法學和法律領域專家學者20人左右,形成臨時司法院。以法學的學科分類進行專業分工,負責起草和修改未來中國的一些法律法規,臨時司法院現階段還有一項重要的工作就是制定一部審判中共的可實際操作的法律,對中共的叛國罪,反人類罪,迫害信仰罪等一系列罪行進行量刑處理,以為未來審判中共提供法律上的支援。

提議推薦名單:梁裕峰、王文怡、何俊仁、張鑒康、魏千峰、郝鳳軍、韓廣生以及追查國際的負責人員......等。

[註:以上只是我們的提議名單,在實際運作中必須徵求當事人同意。]

4,臨時立法院(臨時參議院,簡稱臨時議院)

臨時議院由"提議院長"郭國汀負責,彙集法學及憲政研究領域的專家學者20人左右,形成臨時議院。主要工作是為新中國制定一部合適的憲法,並為未來的參眾兩院的運作制定詳細的程序和規則。

在這個臨時國家機構中,立法院目前只作學術研究工作,如上。真正的議會表決職能由國務委員會來履行,這也是臨時國家機構的歷史特徵所決定了的。

提議推薦名單:翁松燃、張鑫、劉凱申、嚴家張偉國、吳明......等。

[註:以上只是我們的提議名單,在實際運作中必須徵求當事人同意。]

5,臨時教育院

臨時教育院由"提議院長"明居正負責,彙集教育界精英20人左右,形成臨時教育院,主要工作是籌劃未來的中國教育事業,提前制定適合於未來中國的教育方針和策略。

提議推薦名單:謝田、張清溪、章天亮、何清漣、鄭義、張傑連、楊小凱、橫河、李鼎、今鐘......等。

[註:以上只是我們的提議名單,在實際運作中必須徵求當事人同意。]

二,臨時國家機構的運作

1,發起和組建程序

①由伍凡、陳泱潮、賈甲、袁紅冰、郭國汀、明居正等(還可增加一些人)作為籌劃人,向全球華人名流發出邀請信,邀請他們參與臨時國家機構的組建,邀請到的人以個人意願和專業領域為參考,分別設置在四個院中,形成共約100人左右的臨時國家機構基本配置。

②以這100名華人精英為組成成員,形成臨時國務委員會。

③由臨時國務委員會制定、表決、通過《中華共和國臨時國家機構工作章程》,確定各個部門的基本權利義務關係和基本職能,形成合法的具體條例,以取代我們以上的那些簡單化提議。

④由臨時國務委員會選舉臨時國家機構各個部門的負責人,如總統、副總統、國務委員會委員長、四個院的院長等(副院長可由選出的院長來任命),以取代我們在本文第一部分的提議或者使我們的提議合法化。

⑤由臨時國務委員會選舉20人左右(每院平均5人左右)形成臨時國務委員理事會,日常工作由理事會來主持和開展(內閣制),重大決議召開國務委員會會議,由全體國務委員表決通過。

2,掛牌和三大洲分部的運作

①以上1所列的程序走完之後,中華共和國臨時國家機構可在美國某地正式掛牌運作,這是她的總部,設有我們以上所說的全部臨時國家職能機構。

②在歐洲、澳洲、亞洲(設在臺灣或者香港)設置她的分部,分部不需要設置臨時國家機構的全部職能部門,只設置行政部門(政府)一項即可,統一叫作"臨時政府",如中華共和國臨時政府歐洲分部等等。各洲分部歸行政院管理,由行政院負責溝通和聯絡。

臨時國家機構總部和臨時政府分部,以全球華人的合法國家機構和合法政府的身份開展一系列解體中共籌建未來中國的具體工作。

3,在全球各國設辦事處開展外交和宣傳工作

臨時國家機構組建後,通過總統(政府首腦)以臨時政府的名義,向全球其他國家發布成立公告,並在各個國家招聘自願服務人員,組成自願服務隊,在該國掛牌(如中華共和國臨時政府某某國辦事處),並對該國政要展開溝通、交流、宣傳等工作,爭取獲得該國政要、民眾及政府的公開支持和承認。

4,對中國大陸發布政令

通過總統,以臨時政府的名義向中國大陸發布各種政令,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為非法國號,中共現有政府為非法政府。廢除中國大陸現有的公有制,公布私有化方案,廢除中共現有的一切不合理的工農商業及教育醫療房產政策,公布真正解決民生問題的一系列新政策。

宣布中共為非法組織及邪教組織,公布中共的罪行,號召民眾閱讀《九評》、認識中共的本質,號召大陸民眾踴躍發表三退聲明,退出中共組織,宣布臨時國家機構將在中共解體後對中共進行大審判,以警示世人,加速中共解體。

授權中國大陸的任何軍事力量可以在適當的時機發動推翻中共的武裝起義,並授予打響第一槍的指揮官為中華共和國臨時軍事委員會委員長。

5,與臺灣的關係--(一個中華民國下的平等雙邊關係)

中華共和國臨時政府承認大陸為中華民國的淪陷區,承認1927年以來中華大地上唯一合法的政府為中華民國政府,承認在近百年的歷史上,一個中國的政治含義和政治表達為--"中華民國"。

中華共和國臨時政府承諾願意為中華民國收復大陸而工作,在收復大陸後,願意在兩岸都認為自己是中華民國的一個地區的前提下,和臺灣的現有政權進行談判,共商和平統一的大計。

中華共和國臨時政府承認,在國際上能代表中國的有兩個政府,分別為"中華民國臺灣政府"和"中華民國大陸政府"(即現今的中華共和國臨時政府),他們分別是"中國民國"臺灣地區和大陸地區的合法政府。

6,與聯合國的關係

中華共和國臨時政府承認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合法歷史地位,要求聯合國恢復中華民國的合法席位,聯合國的中華民國席位應該由"中華民國臺灣政府"和"中華民國大陸政府"(同上)共同繼承,偽中華人民共和國應該被逐出聯合國。

7,國家機構運作的資金問題

中華共和國臨時國家機構採用設立基金及發行債券的方式解決在國家機構運作過程中的資金問題。臨時國家機構在國務委員會內部成立一個資金管理小組,負責吸納基金及發行債券的工作。

臨時國家機構採用"半義務半全職"的工作方式,從義務人員的義務工作開始起步,逐步過渡到可以為全職工作人員發放生活補助。另一方面,鼓勵有經濟收入的工作人員可以一邊從事從前的工作,一邊繼續為臨時國家機構義務工作。

這裡不作具體的運作方式探討,只表明一下我們的原則性倡議,如下:

①臨時國家機構通過吸納基金及發行債券所籌集到的資金一部分用於日常的辦公,用於保障最基本的辦公條件的滿足,包括總部、分部及辦事處三級的辦公費用的開支。實行帳目公開,接受全體國務委員的監督。

②給全職國務委員及辦事處工作人員發放生活補助,以其所居住城市的中等偏低的生活標準發放,目的是保障職業政治家們能專心的投入其中的工作,並能體面的生活。

下面是臨時國家機構的示意圖


三,臨時國家機構的歷史使命

臨時國家機構的作用在於為未來的真正國家機構作過渡和預備工作,以全球華人廣泛認可的合法政府的身份來取代中共的非法國家組織,在國際上以"中華民國大陸政府"的身份參與解決一系列與中國相關的問題,爭取國際認可,為解體中共完成其歷史使命。

根據前面講過的內容,我們把臨時國家機構的一些重要的工作項目列舉如下:

1,以政府身份支持人權聖火全球傳遞的活動,使聖火活動影響呈指數級增長。

2,以政府身份爭取奧運會的真正主辦權,促使中共垮臺,由真正的中國政府在真正的中國舉辦2008年奧運會。

3,以政府的身份對中國大陸發言,宣布各種政策和法令,加速"三退"和解體中共的步伐。

4,解決"所謂的臺灣問題",與臺灣一起,以中華民國的分治現狀,共同推動大中華民國的"反聯"。

5,在中共解體後,幫助中國大陸的國家機構完成轉型,使二者融為一體,共同維持中國大陸的社會秩序,並主持召開全國的制憲大會,表決通過未來中國真正的憲法,進行議員選舉,召開議會。

6,在中國有了憲法,有了議會之後,臨時國家機構宣布解散,由議會制定正式國家機構的一切方案,如國號,國旗,國歌,政體等等,並由議會決定舉行全國大選,選出真正的總統。

四,臨時時國家機構的人事原則

人事問題是現實中首先要解決的,但在文章裡,我先寫了國家機構的運作方案,把這個問題放在最後來寫。

1,臨時國家機構的用人原則

臨時國家機構的工作人員必須是公開了真實身份的各界人士,不能公開真實身份的網路id不能參加臨時國家機構的實際運作;

臨時國家機構的工作人員必須是無三入或者是三退人士,必須保證在形式上已經公開與中共的任何組織劃清了界線;

臨時國家機構的工作人員必須對黨文化的危害性有深刻的認識,並有相當強的清除自身黨文化的主動意識。

2,臨時國家機構的工作人員的來源和入選

①由社會機構和個人提議

臨時國家機構在成立前,其預備成員可由社會團體或者個人提議全球華人中的社會名流和學術精英來發起和組織。如以上的臨時國家機構各職能部門的預備名單都是由我們未來中國大學來提議的。

臨時國家機構在成立後,應該成立一個人事部門,制定一個人事條例,以對社會各界提議來的名單進行審核和甄別。在臨時國家機構運作中,工作人員也是不斷流通的,有進也有出,都需要人事部門來處理。

②自願主動報名

在臨時國家機構沒有成立以前,自願報名參加臨時國家機構的公開身份的華人精英,可以和我校聯繫,由我校在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查驗其三退證書,並接受我校對報名人員的《九評》讀書筆記的考核,通過考核後,我校可以為該自願人員做人才備案和引薦工作(當然,所有自願人員也可以找自己認可的社會機構做來引薦)。

在臨時國家機構成立後,可直接去臨時國家機構的人事部門報名。

答疑:為什麼臨時國家機構採取內閣制?為什麼提議高智晟為總統?

因為內閣制可以發揮集體智慧,在現階段也可制約總統和國務委員長,使臨時國家機構的權力不會集中在一兩個人手中,保證了臨時國家機構的民主性質。

在內閣制中,總統只具有虛權,因此,就可以選擇一個具有最廣泛號召力和認同度的人來擔當總統,這個人目前最合適的就是高智晟,雖然高智晟目前還不能公開活動,但在內閣制下,卻可以通過他的影響力來發揮他的實際作用。

倡議人:

未來中國大學教師:唐子、李後主、瀋筑、羅賓漢等。

未來中國大學學生:燕雲、曲婉蘭、安哲、羅同、李明道、黃虹兒、李華德、趙陽光、溫臻、趙衡、申楚墨、文豪士、劉慧君、杜若等。

未來中國論壇壇民:唐化、雄鷹、高山水、辛言等。

2007年11月11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未來中國大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