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等四人致全國人大要求重新選舉

——參選之二十

作者:孫文廣 發表:2007-11-16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人大常委會;

山東大學在2007年區人大代表選舉過程中,出現了一些有違法律規定的問題,包括:

1)很多學生和退休教師沒有參加一榜提名過程,他們的候選人提名權被剝奪了。

2)在這次選舉中,很多選民的知情權不被尊重。對四位"正式候選人"很多選民既不認識也不瞭解。多數選民對選舉過程不知情,直到選舉前兩天,很多選民還不知道何日投票,如何投法,

3)選舉法第三十八條規定:"選民外出,經選舉委員會同意,可以書面委託其他選民代為投票。"但山大很多人,不經選舉委員會同意,沒有書面委託書就代別人投票,這是違背選舉法的行為。

4) 選舉法第二十九條規定:候選人提名可有三種形式,一為黨派,二為團體(包括學生會,工會等),三為十人以上聯名,但是山大選舉不尊重選民這三個方面的提名 權。山大一榜 167名候選人,包括由此產生的四位"正式候選人",沒有一人是從這三種法律規定的途徑中產生的。山大採取的選民小組提名辦法,並沒有被選舉法認可。

5)有的班級已滿18 歲的學生多數未上選民榜,未得選票,沒有參加選舉。

6) 選舉法第36 條規定,"代表人的產生一律採取無記名投票的方式",也就是要保證投票的秘密性,而現在山東大學的投票方式是,將學生集中到一個空曠地,密密麻麻的站在一 起,前後左右都是人,輔導員和書記就在附近,學生站著寫選票,他的選票周圍都能看到,這還是什麼無記名投票?又如何保證投票的秘密性?有的學院工作人員竟 在投票箱旁接過選票,查看內容,扣下部分選票。

我們希望全國人大常委會調查這次山大的選舉。不公開、不公正、不透明、不依法的選舉,應該被否定。

以上詳細情況我們將隨後以附件形式呈上。

以下是聯名人:

姓名 電話 手機 學院

孫文廣 88365021 13655317356 山東大學管理學院退休教授

郭天旭 88376329 15054136795 山東大學法學院學生

賈昊 13791124769 山東大學法學院學生

高根 15964006607 山東大學法學院學生

2007年11月 13日星期二於山東大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