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美麗

發表:2007-11-16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小她就是個醜孩子,再加上對哭一事尤為熱衷,所以很不招人待見。其實這還沒什麼,最讓人痛心疾首的是,她竟然一直都不為自己的醜感到難過,每日還傻乎乎地、不知愁地快活著。

因 為她的世界一直都很少有人能介入。所以對於別人對她的看法,她原本也從不關注。但直到有一天,她聽到了一個親戚口裡吐出來的"瘟神"兩個字時,有點不大開 心了。她皺皺眉,撇撇嘴,很不高興地看了那人一眼,後來又繼續坐在椅子上玩自己的小皮球了。那次她是真的在意了,雖然她還不懂這兩個字的意思,雖然她那時 還不到五歲,但她從媽媽的眼睛裡看出來了不滿。她知道了那個詞不是好意思。所以從那以後不管那個人怎麼逗她,她都不會朝他笑了。

從 小她就是個與眾不同的孩子,因為她長得醜,又不喜歡說話。還記得上小學的時候,有別的學校的老師來聽課,她的班主任對她說:"陽陽,真對不起,老師知道你 的歌唱得好,但是為了給其他同學多一點機會,待會上課你就不要表演了。"這節課是觀摩課,對大家都很重要。她知道老師平時對她不錯,所以很懂事地點點頭。 但她的自尊心卻受到了傷害。

上中學的時候,她的自尊心又受到了更大的傷害。那是一次 表演唱,老師對她說:"可不可以請你站在後排,讓其他同學去替你領唱,但領唱的時候她不唱,你替她唱。如果得了獎品還是你的。"她不假思索地瞥了那個老師 一眼,然後很鄭重地告訴她:"不行。"老師很不滿。那一年的聯歡會上,每個班的班長都要講幾句話,然後拍成照片,貼在宣傳欄裡。而她也拍了,可是老師就是 硬沒給她貼出去。老師說沒別的原因,就是看不慣她長得醜卻不謙虛。這讓她這個做老師的很不理解。

她 記得很清楚,因為醜,上學時女生都嘲笑她,男生都欺負她,但美術老師卻特別偏愛她,每天都要找她當模特畫頭像,她總是很好奇地問:"老師,為什麼畫我,我 長得並不好看啊?"老師很認真地說:"不是啊,雖然你不算漂亮,但是你長得很有特點。"當時她真的很開心,雖然她也並不明白老師的意思。但至少老師沒有說 她長得醜。等她成名以後,她仍然還記得那個老師,因為那個老師的話,影響了她的一生。老師說:"漂亮不一定被人記得住,但是有特點的人一定會被人記住 的。"

因為醜她曾經很自卑。直到有一天,她看到一個名人的傳記,講的是一個紐西蘭女 作家怎麼樣從一個醜小鴨變成著名學者的故事,她才發現自卑只能讓她失去更多的東西,她開始變得勇敢起來。當她把低垂的頭昂起來的時候,當她把單純自信的笑 容掛在臉上的時候,當她不再想著自己是個醜丫頭的時候。她發現自己變得漂亮了。

從那以後她始終堅信一個道理:當你沒辦法選擇幸運的時候,你至少可以選擇勇敢。因為一個勇敢的人就是美麗的。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