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文件顯示大陸家庭教會持續受打壓

作者:記者方媛採訪報導 發表:2007-11-16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設在美國德州的對華援助協會得到一份湖北省荊州市打壓基督教家庭教會的文件,其中強調從7月開始進行五個半月的對家庭教會的專項治理行動,有家庭教會成員對本臺確認當局在加強力度對他們進行打壓。

設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星期三說,他們近日收到中共湖北省荊州市掇刀區委辦公室於今年7月24日轉發的題為:〈掇刀區基督教專項治理工作方案〉的機密文件。該文件特別提到此次行動是「根據中央、省、市有關文件和全省基督教專項治理工作會議精神等。

而行動的目的是「以依法治理基督教私設聚會點為突破口,制止基督教活動混亂,發展不正常現象,打擊打著基督教旗號進行的違法犯罪行為,抵禦境外敵對勢力利用基督教進行的滲透活動,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文件要求對這次行動要「內緊外松,嚴格保密」。

對此,大陸的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星期三對本臺表示---

張 明選:「從幾個月情況來看,國家對我們實行監控,十七大開始,公安機關在山東,江蘇,浙江很多地方把我們全部監控起來,不准出門,對我們威脅,昨天山東聯 合會副會長被山東宗教局,公安局叫到濰坊市,還問了我的情況,結果他把我的鑑定給他們了,我就是傳福音的,意思好像我們搞政治活動,所以國家對家庭教會聯 合會進行全面監控」。

據本臺瞭解,就在本月5號,浙江溫嶺市有三個家庭教會成員因印刷有關聖經的輔助材料而被公安追查,其中一人在8號被抓,至今未被釋放,印刷廠還被迫關閉。溫嶺市一位知情的家庭教會成員星期三對本臺表示---

知情者:「是輔助聖經的書,應該是廠裡人舉報的,第一次就是被發現,第二次就是他把資料送往那邊的時候被抓的,證據全在那邊。是以非法出書的罪名拘押他的。」

這位知情者對於近日當局對家庭教會的打壓情況表示---

知情者:「對!好像最近我們這邊都很嚴重的,對家庭教會很嚴厲,我聽說有好幾個地方都被沖了,上個月國慶那段時間是蠻多的,這種情況我們大陸這邊是蠻多的,我們浙江這邊還好一點,像西部那邊就更加嚴重。’

而據瞭解,在今年4月份,甘肅蘭州的家庭教會成員劉會文到當地東鄉縣派傳單宣傳基督教被當局逮捕,並在上個月25號開庭被判刑一年半。星期三,劉會文聘請的姓李的律師對本臺表示,當局說他是「出版歧視、侮辱少數民族作品罪」。

記者:「他做些什麼了?」

李律師:「他是一家一家的發傳單。他是代一個回民到那個地方去傳基督教,而這個地方信仰的都是伊斯蘭教,他的傳單的意思是,默罕默德死了,他不能復活,只有耶穌能復活,勸他們不要信伊斯蘭教,這樣的話他們就認為他污辱了他們的宗教。」

而據瞭解,北京公安也在十七大前後發出了不准租房給幾類人的規定,其中就有不准租房用於舉辦家庭教會傳道等。當時的有關規定同樣引起廣泛關注並被認為是重點打擊家庭教會成員和訪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