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手腳發涼的食療妙方(圖)

發表:2007-11-17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般的來說貧血和腸胃病患者,營養缺乏者或甲狀腺功能減退引起全身或者局部血液循環不良者,或者肢體末梢血液循環障礙,都會導致手腳冰涼。特別是女性經期孕期和產期,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涼。

  在醫學上, 經常、長期的手腳冰涼,可以稱為"冷寒症"。

  如果不是非常嚴重的冷寒症(一般都不是非常嚴重,不會是受不了的刺骨寒冷),是可以預防和自我調節的。

  一,加強體育鍛練

  尤其是久坐或久立的人,必須重視工間操,多做手足和腰部的活動,以加強血液循環。

  二,注意飲食

  多吃一些性屬溫熱的食品,以提高機體耐寒力。常見的溫熱食物有:牛、羊、狗、雞肉,大蒜、辣椒、生薑、圓蔥、山藥、桂圓等。

  三,菜譜三款

  1.薑絲爆羊肉

  羊肉切薄片。生薑切細絲。

  鍋內加油少許,起旺火,待油冒清煙時,入花椒、八角,炸出香味,入薑絲略炒,加入羊肉片翻炒,加入鹽、味精,出鍋時淋麻油即可。

  2.大棗枸杞羊肉湯

  羊肉切八分大塊,在開水鍋中汆出血水備用。大棗和枸杞洗淨備用。

  鍋內加水,放入羊肉,蔥薑大料同煮。煮半熟時,加入大棗、枸杞和鹽,再煮,煮熟即可。如果不喜歡羊肉的膻味,可以與大棗同時加入橘子皮一兩片,即可減輕膻味。

  3.三香辣椒

  紅辣椒(根據自己吃辣的程度,選擇辣椒品種),在爐火上烤乾至接近焦;花生米,炒熟至酥脆(芝麻也可);大蔥在爐火上烤至外層焦糊,剝去外層。

  以上三種原料,各自在臼中搗爛,然後再和成一起,加鹽和味精,即可。

  此菜對於喜歡吃辣又喜歡粗糧的朋友,最是美食--三香辣椒捲入煎餅,大口吃來,最是過癮,而吃"黃金塔"(窩頭)時,把三香辣椒抹如窩頭孔內,吃來也是痛快!

  以上幾款菜式,對於有冷寒症的朋友一定有用,不妨一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