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法輪功修煉者突破中共封堵辦媒體

作者:記者任百鳴綜合報導 發表:2007-11-17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值中國國內知識份子及精英階層以打破常規的溝通方式,掀起「公開信時代」,公開表達對現有體制的不滿,推動中國社會變革,尤其呼籲全社會關注法輪功遭受 迫害現象之時,11月15日美國《華爾街日報》以頭版大篇幅報導主要由法輪功修煉者為反迫害、突破中共封堵而開辦的海外媒體公司的情況,包括新唐人電視 臺、大紀元平面媒體及希望之聲國際廣播網等,顯示出西方主流社會對於法輪功議題的持續關注。包括臺灣中央社在內等數家中文媒體都即時的作出了相應轉載報 導。

新唐人、神韻晚會、大紀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主標題:不同的波長-----中國異議人士通過媒體王國反迫害,其副標題:在中國被 鎮壓的法輪功通過衛星電視發出大聲音。報導以新唐人經濟節目的主持人向東先生的生活故事為切入,介紹了新唐人電視臺的運作、大紀元等媒體的情況,包括媒體 的規模,報導的內容,資金的來源及與法輪功的關係等。

報導稱,新唐人電視臺對美國、歐洲、亞洲,包括中國播出,是主要由法輪功修煉者辦的媒 體機構中的一個,這樣的媒體機構數量一直在增加,還包括一家電臺和一份用10種語言出版的報紙。 還有一家電影製片公司,一所表演藝術學校,十幾個網站,還有關於中國文化演出,已經在世界各地巡演,其中包括紐約的無線電音樂城和華盛頓特區的肯尼迪中 心。

挑戰中共 大陸人可收看新唐人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稱,這個群體的目標越來越大,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在曼哈頓中城新唐人狹小的總部說:「一開始,主要是作為法輪功的聲音說話。但是媒體也可以扮演重要角色,推動中國的民主。」

文章稱,法輪功1992年開始傳播,是一個精神運動,其中一個目的是增進修煉者的身體健康。儘管政府的鎮壓大大遏制了在中國的法輪功,但是這個群體由受過很好教育的修煉者推動在海外興旺蓬勃。他們貢獻時間、金錢、專業技術來推動他們這個事業。

《華 爾街日報》介紹新唐人說,新唐人電視臺的中文和英文節目所涉及的問題,在中國官方控制的媒體來看還是禁忌的話題,從政治腐敗到2003年在中國傳播的傳染 病SARS。在美國和臺灣總統大選期間,新唐人作了電視直播,來展現民主的實際畫面,並準備對2008年美國總統競選作同樣的直播。這家公司還播出電影、 烹飪節目、體育和其他娛樂節目。

文章提及去年新唐人電視臺與大紀元在西方媒體與人權組織尚未確信之時,就率先報導了在中國發生的系統摘取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牟利的惡性事件。

《華 爾街日報》的文章說,觀眾可以通過衛星或在網站上觀看新唐人的節目。在中國,政府禁止私人擁有衛星接受天線,並封鎖與法輪功有關的網站和其他政治上敏感的 網站。但是私自安裝衛星接受天線很普遍, 一些網際網路用戶找到辦法繞國政府的防火牆,包括使用法輪功追隨者開發的軟體工具。

《華爾街日報》記者在文章中還採訪了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訪問學者,何清漣表示,新唐人電視及相關機構「代表反對的聲音存在,這是他們最大的價值。」

《華爾街日報》說,新唐人電視臺協助建立數十年來挑戰中共最重要的海外異議運動,除了向美國、歐洲及亞洲播送節目外,在中國也能看到。

文章報導法輪功學員辦媒體初衷

《華 爾街日報》的報導談到了法輪功學員辦媒體的初衷,1999年7月,中國當局發動了鎮壓,向先生每天早晨5點他們在(海外)公園煉功,他們討論決定需要向公 眾講清法輪功是什麼。他們與美國各地的法輪功追隨者一起,在華府中國大使館前集會。有的去見 使館官員,有的派發資料。1999年11月,美國國會通過了一個沒有約束力的決議,呼籲中國停止迫害法輪功追隨者。向先生和其他人認為,北京向媒體灌輸了 很多法輪功的負面消息,他們要尋找到更有效的方式澄清,所以就開始建立自己的媒體。在阿拉巴馬州的伯明翰,一群追隨者建立了一個新聞網站。加州的追隨者學 會了製作電視節目。在華府,一些人開始辦電臺,其他人辦報紙。

《華爾街日報》記者在文章也談到法輪功學員開辦的媒體影響力越來越大,正 面臨著專業化的挑戰。為了提高專業程度,新唐人請有經驗的記者做培訓,前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中文部主任吳葆璋先生就曾給予了幫助。報導說涉及法輪功學員的個 人捐助是當前的新唐人媒體運作的主要來源,而中共謠傳的臺灣政府後臺出資經營並不存在。

《華爾街日報》、大陸精英公開論法輪功 中共尷尬

針 對《華爾街日報》和中國大陸精英公開討論法輪功話題的現象,美國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指出:「中共鏟除法輪功的鎮壓行動受到中國國內和國際社會的抵制和譴 責,迫害被迫轉入地下,中共正試圖將法輪功事件邊緣化,迴避這個問題,並控制國內媒體少見報端,十七大會議也在迴避這個敏感的話題。」

他說:「一直以來,中共都試圖通過遮掩、淡化等手段,使得法輪功議題在西方邊緣化,但始終未能得逞。」

石 藏山表示:「中國著名律師高智晟等人因揭露對法輪功的迫害而遭打壓。但是,十七大以後,繼安徽省政協常委汪兆鈞、安徽企業家鄭存柱及近日中國民主同盟盟員 郭泉先後向胡溫等高層要求政改,並直接呼籲停止鎮壓法輪功或關注中共違法鎮壓法輪功的問題,法輪功議題被擺上桌面。現在,《華爾街日報》作為美國主流大媒 體高調報導法輪功及相關媒體,令中共十分尷尬。」

「永遠都不會被中共收買的媒體」

針對《華爾街日報》談及法 輪功學員開辦的國際媒體的專業化發展,記者特別採訪了大紀元總編郭軍女士,她表示:「法輪功學員開辦的社會媒體,以大紀元為例,經過幾年的發展已成為具有 影響力的中文媒體集團,現在正在全面專業化,大紀元記者、編輯都要經過專業培訓。辦好大紀元,因為她是世界上永遠都不會被中共收買的媒體,所以也稱得上是 這個世界的道德守護神。」

郭軍表示:「中國大陸民眾通過突破網路封鎖的工具,在大紀元網站退黨、瞭解沒有被過濾的國際新聞和中國消息,大紀元不僅承擔社會責任,也成為包括大陸在內的各界民眾和機構對中共發出真實聲音的平臺。」

國際媒體業艱難 大紀元蒸蒸日上

據大紀元資料顯示,在平面媒體面臨電子媒體衝擊出現虧損、經營艱難的時代,國際上不少報業倒閉、萎縮和拍買,而《大紀元時報》在海外的發展持續擴充,獲得海外各國民眾的認同和支持,在國際媒體業市場立住腳跟。

《大紀元時報》繼美國、加拿大、臺灣、香港、澳洲出版日報之後,還出版了英文、法文、德國、日本、漢文、俄文、希伯來文等多語種《大紀元時報》,成為全球發行覆蓋面最廣、語種最多的報紙,報紙廣告收入一直增長,成為國際媒體業的奇蹟。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