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棒球明星在中國傳授棒球技巧

作者:施銳福2007年11月16日北京報導 發表:2007-11-17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入主棒球名人堂的美國著名棒球運動員卡爾.瑞普肯作為美國公共外交特使在中國展開了他上任後的第一次旅行。

瑞普肯退役之前效力於巴爾的摩金鶯隊。這位富有傳奇色彩的球員利用他的棒球技術去傳播美國人民的良好意願,並向中國的年輕人們傳授了棒球這項美國人最喜愛的運動的一些打球技巧。

*傳播文化和價值觀*

北京的學生們上個月底迎來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世界記錄保持者、美國的棒球運動員卡爾.瑞普肯。

8月份,賴斯國務卿任命瑞普肯為美國公共外交特使。瑞普肯上任後第一次出行的目的地就是中國。在北京,瑞普肯參觀了學校,並參加了一系列棒球培訓班的活動。瑞普肯和幾名中外教練一起訓練孩子們的投球、擊球和跑壘技巧。

瑞普肯是美國體壇公認的「鐵人」,2001年退休之前,他在巴爾的摩金鶯隊一共打了21個賽季,連續參加了2千632場比賽。即使退休後,瑞普肯仍然活躍於棒球教育領域,並積極參加美國青少年棒球聯盟的活動。

現在,作為美國公共外交特使,瑞普肯把棒球帶到了國外,和其它國家的人們一起分享美國文化以及他自己最喜愛的這項體育運動。

他說:「通過分享、交流和教授棒球,其實你教的是你所信奉的價值觀、你的原則,以及你通過運動、通過棒球所體現出來的一種生活方式。當然,棒球被認為是一種美國的體育運動。」

*教授中國青少年打棒球*

儘管棒球運動在日本已經遍地開花,但是在中國卻一直沒能為大眾所接受,中國青少年更喜歡打籃球和踢足球。

大部分參加培訓班的孩子們,比如12歲的呂欣,就從來沒聽說過瑞普肯的大名。他說:「我喜歡瑞普肯因為美國人都非常喜歡他。另外,他棒球打得也不錯。」

瑞普肯訪問了北京郊外的一個小村莊,那裡的孩子們從來沒見過棒球,更別說打棒球了。村裡小學校有1百多名來自全中國各地的孤兒和殘疾兒童。石慶華是學校的校長。他說:「這些孩子小的時候參加過類似的運動,不是棒球運動,不過是一種非常相似的運動。孩子們用一根木棍和一個乒乓球玩。他們並不知道這種運動叫做棒球。」

儘管孩子們以前沒有接觸過棒球,但是他們還是興致勃勃地擊球、跑壘,儘管他們經常跑反了方向。孩子們還知道了一些和棒球有關的美國傳統,比如棒球卡和口香糖。

*對棒球發展有信心*

今年夏天,美國政府資助了一批中國教練接受棒球培訓,中國非常希望能夠學習更多的棒球知識,為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奧運會做準備。明年奧運會很可能是棒球和壘球作為奧運項目的最後一年。由於棒球和壘球在全球範圍內不夠普及,國際奧委會已經投票決定讓這兩項運動退出奧運賽場。

儘管棒球在一些國家不引人注目,瑞普肯仍然相信棒球運動以後會發展起來。他說:「我對棒球有信心。不同的運動已經在全世界各地蓬勃開展起來。我想棒球也同樣會有機會的。」

瑞普肯表示,目前他還不知道他下一站要到哪裡去繼續推廣棒球運動。但是,因為棒球在世界各國的運動場上還佔有一席之地,已經有十多個國家邀請他去主持培訓班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