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掛是一種幸福

作者:瑪麗安.威爾 發表:2007-11-18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晨,又是一輪上班高峰期。在8點08分開往紐約中央車站的列車上,人們各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或是按著手機鍵盤,或是看著掌中電腦,或是埋頭 在筆記本電腦屏幕前,相互之間很自然地隔離開來,彷彿彼此間存在著一面無形的牆壁。我們中的大多數人在乘坐這趟車之前,有的去過健身房,有的牽著小狗出去 遛達過,還有的給丈夫孩子做好了早餐。我們都非常珍惜在開始一天忙碌的工作之前和家人在一起的最後幾分鐘。坐上車,我們仍忍不住回味。這時候任何人最不想 聽到的,就是同車人在手機裡與電話那頭的交談聲。

所以,當我的手機鈴聲突然響起時,我趕緊縮到了一邊。是家裡打來的。"我該怎幺辦?"女 兒露易絲安娜的聲音聽起來很煩惱。她在和一個小男孩玩的時候,被男孩的媽媽批評說運動風格不高。而這位媽媽是我的一位朋友。"其實是個誤會。"女兒在電話 裡告訴我,"但她就是不相信我。"我和這位朋友已認識很久,我相信她而且知道她和我一樣愛露易絲安娜。但我也知道,任何媽媽的第一本能是保護自己受了傷害 的孩子。而且,要想瞭解一個9歲小女孩的真實想法也確實是一個挑戰。我盡量壓低了聲音向露易蘭安娜解釋著這一切,生怕我的談話會干擾了坐在我旁邊的那位男 士。他除了襯衫的袖口外,其餘部分全都藏在了一張打開的《紐約時報》後面。也許,他很後悔坐在了這個座位上吧。

"我也愛你,小甜甜。"最後我說,"等我回家,咱們再談吧!"我關上手機,陷入沉默,我深深地感到,在這擁擠的飛速行駛的列車上,想要通過電話盡到當媽媽的義務是多麼孤單、多麼困難啊!而我旁邊的報紙也如同要印證我的感受一般嘩嘩地響了。唉......

"很抱敢,女士,我沒法聽不到你的電話。"身旁的男士放下手中的報紙,微笑著對我說道."不過,我覺得有孩子可以牽掛是很甜蜜的!"

列車很快進了站,但這真是一段有趣的旅程。當我想著自己在孤單地忙於照顧別人時,沒想到同座人的一句話,使我心裏頓時充滿感激,猶如天使在提醒:生活中有人牽掛,有份責任,是多麼幸福的事!

 

来源:海外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