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書包藏「泡妞證」 證件公開銷售

發表:2007-11-19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簡直不像話,我兒子的書包裡竟然藏有光棍證。"這幾天,市民梁先生一直悶悶不樂,妻子在為上四年級的兒子整理書包時,竟翻出了一張做工精美的光棍證,這讓夫妻倆大吃一驚。昨日,記者在長沙一些小學採訪時,驚奇地發現不少學校周邊的小店裡均有所謂的扁人證、光棍證、網戀證等出售,而這些荒唐證件的買主則大多是學生。

  調查 荒唐證件校園周邊公開售

  在蓉園小學附近的一家小店裡,記者剛向店主打聽"是否有光棍證出售?"店主立刻爽快地回答:"沒有,上次進了一點貨,賣完了。""你要買那些證啊,湘湖路的文具店裡有。"在另一家店,男店主這樣告訴記者。
  按照他的指點,記者來到離蓉園小學約100米遠的湘湖路上一家名叫"晨光"的文具店。"有泡妞證、光棍證買嗎?"文具店裡,一名女子在忙碌著。"有啊,在門口。"女子回答說。按照她所指的位置,記者很快發現了掛在門口貨架上的三個荒唐證件。"多少錢一個?""5塊。""怎麼才3個證了?""賣得就剩3個了。""這貨哪裡進的啊?""高橋大市場......"一問一答中,記者用15元買下了光棍證、泡妞證、扁人許可證各一張。

  現狀 學生中流行只因"挺好玩"

  昨日下午,記者又來到了市內幾家小學,在學校周邊的店舖裡發現,什麼網戀證、光棍證、良民證、扁人許可證等應有盡有,既有紙質的也有塑膠的,做工很精美。在扁人許可證、光棍證的正面甚至印有"中國lmm聯合大隊頒發"字樣,反面則可以讓持有者填上姓名、性別、年齡以及貼上自己的相片。

  在這些惡搞證件中,最荒唐的莫過於泡妞證,其正面印有國徽,國徽的下方是"泡妞證"三個字,該"證書"正面赫然印有"中國泡妞聯盟頒發"等字樣;背面除可自填姓名、性別、年齡,粘貼小照片外,還以正規文件的形式寫有"茲證明×××同志符合辦理此證的條件。"此外,該證明還有有效期限及簽發日期等內容,模仿的公章中間雖為五角星,但是公章上的部門卻是"在線圖像處理中心"。

  記者瞭解到,這些證件在小學生中很是流行,採訪中記者就看到幾個小學生前來購買。一名就讀三年級的小男孩表示,自己是看到同學買了一張,覺得很好玩才跟風的。

  憂慮 低俗內容易讓孩子入歧途

  "像網戀證這樣的荒唐證件竟公開銷售,這不是教唆孩子們網戀嗎? "家住油鋪街的龔女士對此憂心忡忡。她告訴記者,女兒平時就特別愛上網,而網戀證上竟公然寫著"××同志符合網戀相關規定,准許在中國境內進行網戀活動",這些不健康的內容極易給孩子帶來不良影響。

  在市內一家小學,一名姓胡的老師苦笑著告訴記者,這些荒唐"證件"讓老師也頭痛,雖然老師一再要求學生不要去購買,但效果不佳,必竟這是學生在校外的行為,監管很難到位。對於荒唐證件在校園內的風行,老師們普遍表示擔憂。"這些‘證件'的出現會在一定程度上誘導孩子們形成一種不正確的人生觀。"一位姓喻的老師氣憤地說:"它們將社會上的一些不良現象合理化,本身就是一種不負責任的做法,將銷售對象指向小學生更不應該。小學生正處在身心發育階段,商家不能為了賺錢而不擇手段。"

  提醒 證件惡搞要負法律責任

  心理專家表示,孩子購買荒唐證件,其實是在尋求一種自我表現的方式,渴望有各種各樣的生活經歷,這同時說明學校、家庭的生活類教育也有所缺失,使得孩子只能通過這樣的方式尋求解決的渠道。其表示,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出現這樣的行為是自然的,家長不應一味指責小孩,要採取引導的方式,加強生活類的教育,向孩子講明使用亂七八糟"證件"不僅不能證明身份,更是一種無知行為,讓孩子從家長的教育中明白購買這些"證件"的危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