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齡女性的不同瘦腰方法

發表:2007-11-20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性的腰線,會隨著不同的人生階段或起或落。懷孕、生孩子、更年期......當這些女性必經的人生階段如期而至,你會因為漸漸粗獷的腰腹而煩惱不已嗎?其實,無論何時,你都可以通過合適的運動來呵護你的纖腰。

少女時代

十多歲到二十多歲的女性,雌性激素分泌較為旺盛,這些激素引導著身體把脂肪儲存到胸部、臀部和大腿。至於腹部,還尚未成為脂肪的重災區。所以,這時候正是收腹纖腰的好時機。下面介紹一個肚皮舞的小動作,瘦腰又好玩。

胸口劃圓:站在一面全身鏡前面做這個動作。雙腳以臀寬的距離站立,膝蓋輕微彎曲,腳趾骨收起,挺胸。

想像用自己的胸膛在鏡子前面劃一個"o"。首先,保持臀部不動,然後持續地把胸部向左、向下,向右、向上划動,讓划動的軌跡成一個"o"後回到起始點。順時針和逆時針划動,每次各5分鐘。

產後

產後有哪一位女性的小腹能"自動"回覆到產前的婀娜之態呢?當然沒有,因此運動收腰是必要的。不過,產後運動應該要諮詢一下醫生或者助產士。在大多數情況下,產後第六個星期開始,你可以逐漸延長散步的時間,及增加運動的強度和種類。

下面這兩個小動作都是適用於產後減小腹的。開始時每個運動重複5次,逐步增加到兩個運動加起來做50次。

仰"坐"起"臥":坐在一張沙發的邊緣,雙腳放在地上,雙手放在小腹上。放鬆大腿,輕輕把大腿向外翻。然後身體向後躺,直到背部剛剛碰到沙發的靠背。抬高腹部,同時抬起一隻腳或者雙腳離地。吸一口氣,保持動作,收緊腹部肌肉,數10聲後呼氣。把腳放回地面,坐直身體,然後放鬆。

推拉小車:站在嬰兒車的旁邊,用你較靠近的那隻手握住嬰兒車的把手。推開嬰兒車,同時輕微地彎曲膝蓋,臀部向外伸出。把嬰兒車拉回來,站直身體。重複5次,然後換一側手臂再做5次。

更年期

這時候女性身體的雌激素分泌減少,脂肪會改變儲存路徑,更多地積聚在上身和腰圍。中年女性很容易因為內臟積聚脂肪太多而患心臟方面的疾病和癌症。為了身材,更為了健康,更年期的女性可以採用下面的運動來鍛練腰圍。

瑜伽:在壓力下,女性往往會吃得更多,特別是更多的甜食,因為甜食特別能夠幫助減少壓力激素的釋放。當被壓力困擾的時候,嘗試練習瑜伽、冥想,或者至少做到用深呼吸來控制自己的情緒。

瑜伽動作:上身平躺在地面上,彎曲膝蓋,雙腳著地。抬起小腿與地面平衡,膝蓋保持彎曲,放鬆雙臂放在身體兩側,手掌向下。不使用雙手的力量,收緊腹部肌肉,抬高臀部幾英吋(會有搖晃的感覺)。分三個小節重複動作:第一小節重複12到20次,第二小節重複12到15次,第三小節重複10次;每個小節之間休息1分鐘。

ps:女性的腰線,會隨著不同的人生階段或起或落。懷孕、生孩子、更年期......當這些女性必經的人生階段如期而至,你會因為漸漸粗獷的腰腹而煩惱不已嗎?其實,無論何時,你都可以通過合適的運動來呵護你的纖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