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歲月的流逝

作者:楊紀代 發表:2007-11-20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歲月的流逝,六年的同窗之誼,在炎夏鳳凰木火紅似的花傘下,在驪歌唱響的那一刻,在難舍難分的淚眼中宣告結束,我們交出了人生第一張答卷,在就業與就學的抉擇裡從此分道揚鑣!

隨著歲月的流逝,每個人按部就班的走著自己的人生路,沒得商量,沒得挑選,更沒得逃避!課堂裡專注的苦讀,考場上激烈的競爭,弄得你沒有喘息的機會。世事的變化是如此的難以捉摸,職場的險惡是這樣的讓人心悸。飽嘗人情冷暖,痛飲憾恨離愁。多少風霜歲月換來浮名幾許!多少榮名利祿原是誘人陷阱!那人事原無常,那情意不長久。那荊棘滿佈的路途是這般的顛簸難行!那得失成敗的關鍵是如此的難以掌握!滿懷的深情無處寄託,深沉的感動無人分享。時光在飛揚的塵土中消逝,自信在爾虞我詐裡瓦解……。所有的這一切,人人逃脫不掉,個個沉溺其中,誰也回不了頭!

隨著歲月的流逝,成年後的人們陸續的繳交了幾份人生必不可少的答卷:婚姻的答卷是如此的不堪,昔日相知的人,為何現今是這麼的陌生難處?事業的答卷是如此的虛幻,昔日輝煌如日中天,昨兒不知為何頹然傾倒?理想的答卷是如此的平庸,往昔的萬丈雄心,今兒個換來的卻是滿眼的煙雲飛散。物慾的答卷是這樣的無休無止,日日的執著追求,遠遠的趕不上妄念膨脹的速度。精神的答卷是如此的荒蕪,夜夜的反躬自省,怎敵得過道德心法的分崩離析?……

隨著歲月的流逝,時移物換,除了渾身刻劃著無形的創傷之外,在飽嘗生命飄忽的苦果之時,在扼腕傷神、年華老去之後,你會陡然間浮起這樣的念頭:昔時的我,而今安在?此時你才發現,原來這人生路,是條身不由己的路,似乎是早就有人刻意安排好的、現成的路,你只能沿途飛奔,無法駐足!又像是一場夢,夢醒後,寂寞孤清只留給自己品味!更像是一齣戲,不管戲中扮的是紅臉、白臉還是黑臉,戲散了你就得鞠躬下臺,半分鐘也不得逗留!此時你會仰天長嘆,因為自己最終交了一張白卷,裡頭的答案老早就由別人擬好了的,那並非你自己想填的答案!此時你會滿腹狐疑,滿懷不解,到底我從何而來?又該往何去?哪條才是我該走的正確的路?如何才能繳交出生命中滿意的答卷?

 隨著歲月的流逝,在萬分迷惘、身心俱疲之際,多數人因找不著出路而隨波逐流、無可奈何的繼續沉淪。也有的悟透紅塵幻像、拋卻塵思俗慮、急流勇退的奔向綠野、歸往田園,守著寧靜淡泊。只有那些有著深刻體悟、鍥而不舍追求人生真諦的幸運兒,在因緣際會中,看似偶然的機遇裡,尋得真經,入道得法,在擾攘紛亂的塵世裡發現桃花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