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羽良專欄】吳哥印象之鏡頭下的故事(組圖)

作者:文丶攝影/張羽良 發表:2007-11-21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1:柬埔寨傳統民俗舞蹈

 



圖2:模仿apsara的舞蹈動作

 



圖3:柬埔寨人民要遠行,最常選擇的交通工具就是這種擠沙丁魚似的「公車」,旅客前背貼後背,讓初見之人嘆為觀止。


 



圖4:靠觀光客振興經濟的柬埔寨,每到一個景點,幾乎都會擁上一群小朋友,圍著你賣各式各樣手工藝品,或者是伸手討東西。他們會說簡單的華語或英語,由於日韓觀光客也頗多,相信他們還會說簡單的日語和韓語。從飯店帶出來的水果或糖果都可以讓這群小朋友盡展歡顏。

 



圖5:吳哥神廟建築常可見到獅子的石像,它們的彫刻型態完全一樣,但受到戰亂的破壞,差不多所有的獅臉都遭到毀損而模樣難辨,這尊獅像卻保存的相當良好,是費了許多功夫才找到。

 



圖6:光看照片,誰都知道這是一個湖,但這個長750公尺丶寬250公尺的湖,可是真臘王朝國王專用的游泳池,稱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游泳池應該當之無愧。但離有國王的年代已遠,現在反而成了許多柬埔寨小朋友游泳戲水的好地方,在他們身上找不到一件泳衣,連一塊布都沒有,果然是「天然的尚好!」






圖7:巴肯山夕照是遊客必去的景點,登頂之後可以眺望吳哥窟四周景色,天空一角升起的黃色球體是供載旅客升空賞景的熱氣球。

 




圖8:雖然物質匱乏,但快樂不一定和物價文明成正比,一起擠在一張椅子上玩耍,就讓這群柬埔寨小男孩樂得手舞足蹈,連過往的旅客也感染了他們快樂的氣氛。

 



圖9:巴戎寺浮雕上,出征的戰士想起家中的父母妻兒,想到此去不知能否再回來,有些面容上展露出憂戚之色。

 


圖10:巴戎寺浮雕上,一位男士下跪向女士求婚,身後倆個男士竊竊私語,一個手指另一個女孩說:「噓!別告訴他,他好傻,旁邊這個女孩更漂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