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不慎 成半臉人(圖)

發表:2007-11-22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牙醫推廣植牙手術的方便性,但是民眾沒有和醫師做好手術前的溝通,常導致醫療糾紛不斷。




一位50歲的邱太太氣憤的指出,植牙手術害慘了她,讓她變成"半臉人",現在飯粒掉在臉上,還完全不知不覺哩!


 邱太太一年前到某診所植牙,術後植牙部位開始產生麻痺與肌肉無力感,不但進食不便,甚至沒法做表情,至今右半臉幾乎完全麻痺、皮笑肉不笑,整張臉看起來十分不協調。


 邱太太甚至發現右邊臉的皺紋和法令紋明顯比左半邊臉多,讓愛美的她痛苦不已,後來到牙醫師吳啟明以牙科3d電腦斷層掃瞄檢查,才發現原來是植牙的植體種得太深,壓迫邱太太的顏面神經,但植體已與骨頭密合,無法取出,只能"終生"承受面部麻痺之苦。


 邱太太憤怒的表示,原本只缺2顆牙,為享受美味才接受植牙手術,但現在吃東西卻只能用左邊牙齒咬,右臉已經失去知覺,簡直是得不償失!不知道狀況的人還以為是做拉皮手術失敗才變成這樣!上次邱太太女兒的同學來家裡玩,還說:"你媽媽是不是半臉中風啊?!"讓邱太太欲哭無淚!


 吳啟明醫師指出,植牙手術的成功率,與病人牙床的骨質密度、齒槽骨本身的高度、寬度息息相關,所以在植牙前必須利用電子儀器檢查病人的牙床狀況。一般牙醫診所使用2d平面掃瞄器器,平面的重疊影像容易造成醫師誤判,使得造成診斷受限、治療不便,而因為無法精準判斷口腔狀況,植牙手術過程中甚至有可能會有破壞患者的神經、鼻竇的風險,嚴重者更可能導致顏面神經麻痺、鼻竇炎等。


 牙醫師黃明燦則表示,當平面x光掃瞄時,血管、神經或鼻竇的所在位置,都因為厚度、角度、深度的不同造成解讀上的困難,而利用立體影像幫助診斷,醫師將更能掌握病患口狀況,減少失誤的機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