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之間將開每日往返貨運列車

發表:2007-11-22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火車穿過南北韓邊界

 

韓國表示,即將開通和北韓之間的每天往返貨運列車。這是南北韓這兩個敵對國第一次開通定期火車。

韓國統一部長官李鐘奭星期四對記者說,南北韓之間的火車將在幾個星期內通車。他說,火車將往返於韓國的汶山市和北韓的bong dong之間,距離為20公里。

李鐘奭說,從12月11號開始,貨運列車將每日往返於南北韓之間。他讚揚新的火車線路通車有著重要的意義和實際作用。

1950年北韓入侵韓國,開始了3年的戰爭,中斷了南北韓之間的火車運行。交戰雙方在1953年簽訂了停戰協議,在重兵把守的邊界線上實現了緊張的和平。從技術上講,南北韓仍然處於戰爭狀態。

*關係緩和*

不過自從南北韓2000年舉行第一次首腦會晤以來,雙邊關係有所緩和。北韓自從1990年代遭受飢荒以來,已經有成千上萬的人死亡。很多韓國人更多地用同情的眼光來看待北韓,而不是恐懼。

那次首腦會談的結果是韓國向北韓提供了數百億美元的援助和投資,來拯救困難重重的北韓經濟。

韓國把對北韓的政策是"和平與繁榮",這項政策的核心成就是由韓國在北韓開城建造和管理的工業區。

統一部長官李鐘奭說,新開通火車服務的主要目的是向開城運輸供給。開城位於這條20公里長的鐵路沿線。他說,以後向開城提供原料會變得很容易,應該會有助於提高工業區的生產率。

*開城工業區*

開城工業區的韓國公司雇佣了將近2萬北韓工人,主要從事服裝等低技術消費品生產。韓國政府說,工業區降低了韓國的勞動力成本,同時也讓實行斯大林式制度的北韓接觸到資本主義生產方式。

韓國政府沒有說明是否會公開貨運列車每天運輸哪些物資。

首爾常常受到批評,說它向北韓提供大量援助,可是缺乏監督,也沒有附加條件。保守派人士批評韓國總統盧武炫說,韓國慷慨解囊資助了平壤去年10月的核武器試驗。

韓國官員說,和北韓開通火車對韓國的經濟有利。韓國希望通過北韓最終跟中國、俄羅斯和歐洲的鐵路連接,為以出口為主的韓國廠商減少運輸開支。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