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了(圖)

作者:文/海雲 發表:2007-11-23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晚上八點鐘剛過,爸爸陪女兒在書房裡聽中文課的漢語拼音練習,兒子彈完鋼琴說肚子痛跑進衛生間,我正坐在餐桌上打字寫文章,再普通不過的一個weekday的夜晚!

忽然,房子搖晃了起來,還伴著聲響!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地震了!」接著本能地就身體下滑躲進了桌子下面,才蹲下馬上想起兩個孩子,又出來大聲叫著家裡的人,指著我出來的桌子,房子還在搖響。女兒反映最快,雖然沒弄清楚狀況,她已躲進了書桌下面,驚慌失措的爸爸大聲叫著女兒讓她快出來,自己手足無措的不知道進書房還是出書房才好。

就在這一驚一咋之間,地不搖了,聲響也消失了,我趕緊打開門,招呼大家出去站在院子裡。兒子也從衛生間衝出來,連聲問「What? What? What happened?」

外面夜涼如水,一如往常。女兒握著我的手說她的小腿還在「wobbling」,我和先生輪流抱抱她安慰她沒關係的,她說這是她第一次經歷地震。想想可不是嘛!我們都表揚她做得最好,地震來時就該這麼做!

全家都在笑那個「傻爸爸」!問他為什麼叫躲在桌下的女兒快出來,他說那是因為想聽媽媽的話,所以才要讓孩子躲到媽媽指的餐桌下去。我說他站在書房和廚房間,那才是最不智之舉,如果是大地震,房子倒下來,他站在那裡猶猶豫豫的最危險了。不過,看得出,危急時候,他急得是孩子的安全,我也深有體會,那會兒,除了本能地反映,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孩子的安全,反倒是自身的安危已不知道顧及了。

回到房子裡,電話響了,乾兒子打電話來,接著一住在半島區的朋友也打電話來,雖說沒什麼事,有人關心,還是挺感動的。

先生上網一查,震中就在我們家後面的山上,震級5.6,怪不得感覺到那麼大的搖晃!一場小地震,讓我們一家覺得全家在一起的珍貴。

前些時候,我因為身體內的一個小肌瘤,去做超音波檢查,上午去的醫院,中午醫生打電話來,我正好沒接到電話,醫生便留了言。我一聽留言「你的肌瘤轉移了位置,因為位置的關係,我為你安排了核磁共振,別擔心,只為了確實一切沒問題。」我一聽頭轟地一下就不會思考了,轉移了位置,這不是「擴散」了嗎?我還有幾天好活?這是我下一個想法!然後我覺得什麼工作呀、事業呀,都變得沒有什麼意義。我有種回家陪家人陪孩子的衝動,如果生命還剩下不多的時日,我們可能都會退掉一切,只爭取多和心愛的人呆在一起,是不是?

就像今晚的地震,當這樣的事件為我們拉起警報,我們是否都能體會到與家人一起的每一分鐘都值得我們珍惜?!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分鐘會發生些什麼事情!

2007年11月於加州聖荷西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