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少爺兵和老爺兵

作者:求做真人. 發表:2007-11-23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兵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放到窮國就和少爺無異了.就是到了戰場,也不肯輕易降低標準,生活標準一下降,前線的兵就嗷嗷叫,甚至以罷戰作要脅.把他們叫做少爺兵並不過分.

    他們的裝備好,火力強,打仗的時候跟你打鋼鐵打技術,就是不跟你打人命.那美國佬是不是都是怕死鬼?未必!

    在1941年12月7日的早晨.日本海空軍偷襲珍珠港.美國沒有防備,大量的飛機軍艦被擊毀.指揮組織系統陷入一片混亂,大家只能各自為戰.幾架在空襲中漏網的飛機和飛行員在沒有指揮的情況下,自發的升空作戰.有剛剛完成飛行訓練的少尉,還沒有正式成為飛行員.他衝上一架戰機,起飛前摘下自己的手錶,交給地面的戰友,說:"請交給我母親,我將不再歸來."他在海上被成群的日機擊落了.美國政府和軍隊為了找到他的遺骸,在他墜落的那片海域搜尋了三十多年,直到1970年代才宣布放棄.

    在他犧牲的第二天,一個叫迪克的富豪子弟,辭去他在珠寶公司的工作報名參加了美國空軍.在希特勒入侵波蘭後,他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到一個航空俱樂部練習飛行一個小時,在九點的時候再回到他在珠寶公司的崗位上班.他這樣做就是為了在戰爭到來的時候做好準備.他們看到歐洲的戰報,說飛行員的生存率比較低.他也沒有動搖.參軍後,他對他的好朋友,戴維.洛克菲勒說,他有一個美好的家庭,要是他回不來了,他希望好友能夠照顧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他後來犧牲了,死於一場事故,可謂出師未捷身先死.

    戴維.洛克菲勒,這個美國頭號家族的第三代對於戰爭沒有一點心理的準備,面對著戰爭猶豫不決,最後他覺得自己正做著支援軍隊的工作,也和戰爭有關,而且按照他的兵役等級可以暫時不去,於是決定先不報名參軍,在家等待招募.

    但是在他和母親的一次談話後,他改變了決定.他母親一向反戰,但在這時她卻對他說,美國要用戰鬥來保衛他們的生活方式,符合條件的年青應該報名參軍,而不是在家等待招募,這是他們的責任.美國人不像中國人成天的把忠孝仁義掛在嘴邊上,但是母親的教誨卻是不能不聽的.於是他報名參軍入伍當了一名二等兵.後來,因為他會法語,被調到情報部門到法屬非洲從事情報工作.

    少爺兵的故事講到這裡,下面講個老爺兵的故事.在1944年6月4日,一名美國准將副師長和他的兄弟們乘坐著登陸艇衝上了奧馬哈海灘.他的同事和下屬都反對他要帶領第一波登陸艇登陸的決定,他的師長對他說,聽說你的關節炎又犯了,看在上帝的份上,你不要和大家一起上海灘.他回答說,我的關節炎沒事,在最危險的時候,我應該和我的弟兄們在一起,這是上帝對我的召喚,誰也攔不住我.

    他和一個普通士兵一樣,手持著自動步槍,乘坐第一波登陸艇衝上了奧馬哈海灘.就在他招呼著身邊的戰士,"向前衝,離開這該死的地方"的時候,一串子彈射進了他的胸堂.他被打死了,他姓羅斯福.他爸爸也姓羅斯福,還是個癱子,此時正坐在幾千英里外一個帶圓頂的白色房子裡注視著這場戰鬥.我們管那白色的房子叫白宮.

    走進美軍的兵營,就像是走進一個酒吧俱樂部.到處是煙,酒,美女畫報.美國兵走起路來也是懶懶散散,好像他們也從來不操正步,看不到多少戰鬥精神.但是,誰要想和他們開戰,那真是要想清楚了,不然就是找死.

来源:長河一水's Blo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