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展轟動青島 著名書法家被捕(多圖)

發表:2007-11-24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11月8日,由青島南苑書畫院主辦,青島市市南區書法家協會協辦的劉錫銅書法展落下帷幕。此次在青島市出版藝術館舉辦的為期六天的劉錫銅書法藝術展得到了廣泛的好評。



書法家劉錫銅先生接受電視臺採訪。

青島的一位市領導說:「在青島舉辦了那麼多次書法展,這是最成功的一次。」具當地媒體報導,此次展覽有上千人參觀,青島電視臺,青島早報等多家新聞媒體爭相作了報導。有的幹部還對青島南苑書畫院負責人表示感謝說:「你們辦了一件大好事。」

與其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展覽結束後的第四天,其家人朋友還在陸續的對其的成功展覽紛紛表示祝賀的時候,青島市李滄區湘潭路派出所警察對劉錫銅進行的非法抓捕和抄家。

著名書法家劉錫銅




青島市著名書法家劉錫銅先生。

劉錫銅,字明覺,現年56歲,,居住在青島市南區。他自幼喜愛書法,對於歷代書法如:秦漢篆隸、簡帛、金文、魏書等無不浸潤。曾先後任職於安丘、中國書法進修學院、信息產業部青島療養院並於一九九二年加入中國書法家協會。

他尊崇人格,淡泊名利。書法以功力、傳統、意境為上,行質以博大、恢宏、自然相應,修養與內涵融入其內,新意與法度統貫其中,不隨俗流。自然,那種在變異思維下的狂怪風格也就與其無緣。

劉 錫銅先生說:「書法創作決不是靠激情、狂嚎、怪異所能達至其意境,而是心態純正、意境高遠、善德融通方為妙訣。書法過程是生命奧秘、人體科學、宇宙全息在 筆端的精巧展現;書法作品是人的先天潛能與後天努力在字面的絕妙凝聚。在書法風格迥異、書品良莠混雜的現世,能獨闢蹊徑、勤於修養,精於本真,忍苦磨礪, 唯道德至境為書品之魂,唯道德至境為法度之規,唯道德至境為修習之本,達於書我共進,實為不易。修正自身,回歸傳統,給後人留下可參照的書法藝術之路,也 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

警察懼怕書畫展?




劉錫銅先生書法展的部分作品。

據悉,劉錫銅先生已修煉法輪功十年有餘,從中受益匪淺。修煉法輪功使其對名利淡薄,在用真善忍的法理不斷的純淨自己的思想的同時,提升意境,使其不斷的創造出更為高尚的作品。

九九年中共開始大規模的迫害法輪功對於劉錫銅先生來說也是一場不小的磨難。劉錫銅曾兩次被非法綁架,並於2000年被非法勞教三年。在非法勞教期間,就有人造謠說他因煉法輪功而跳海自殺,使得書法界及認識他的很多人都誤以為真。

二 零零七年劉錫銅先生為弘揚傳統文化,先後在山東的濰坊、安丘等地成功的舉辦了個人書法藝術展,收到了各界的好評,濰坊電視報等五家新聞媒體也進行了積極報 導。許多曾相信謠言的人在看了劉錫銅先生的書展後,都明白了真實情況。書法界的同行更是對劉先生通過修煉自身境界提高後的精彩作品感到震撼,讚嘆不已,普 遍認為:「正的書畫藝術應該復活了,變異的現代書風不會長久了.」

有位畫家說:「這個展覽與其它展覽不一樣,多數展覽很飄渺,看後就忘了。 這個展廳有一個場,好像是能量場,看了還想再看,很舒服,加之作品古老豪邁、富有神韻,有一種過目不忘的感覺。」他還風趣的說「真可謂三日不見,當刮目相 看呀!今天不是我親眼所見我也不會相信,你是後發制人,一鳴驚人哪!看來法輪功真該煉呀!」

一位政府領導看完展覽後感慨的說:「劉先生不僅給我們留下了珍貴書畫藝術,還教我們怎樣做人,如今這樣的書畫家已經不多見了。」




到劉錫銅先生書法展監視的中共警察、便衣。

據 明慧網11月20日報導,關於此次11月3日至8日書法藝術展的訊息在開展的前一天《青島早報》即做了報導,青島市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和政法委 得知消息後,便指使青島市公安局、文化局等部門在劉錫銅佈置會展時就對劉先生及主辦單位加以威脅,要求撤銷書展,但沒得逞。開展當天,許多便衣在展館內外 活動,有幾個便衣為了阻止市民觀看展覽說:「裡面都是法輪功,別進去 了。」但很多市民對便衣的話,不予理睬,照看不誤。



參展的人群。

李滄區湘潭路派出所警察均迴避採訪

警察1:「我這裡不接受採訪。」(挂斷電話)

警察2:「我不認識你,也不瞭解情況,要瞭解情況到這兒來。」
記者:「我到那兒您就瞭解情況了嗎?」
警察2:「這事兒不歸我管。」
記者:「那請告訴我是誰管這個事兒呢?」
警察2:「不知道。」(挂斷電話)

警察3:「誰?劉錫銅?不認識,我這裡有40個警察,我不瞭解這事。」
記者:「那請您轉一下所長。」
警察3:(挂斷電話)

據 營救法輪功學員資料庫顯示,此次是他第三次被非法綁架。同前兩次一樣,被抓捕當中沒有執行任何法律程序。此次被抓捕同時,其家被抄,其女兒在家裡用的一臺 台式電腦,一臺筆記本電腦,印表機等全部被搶走,另外,劉錫銅的許多書法作品也被當作「法輪功的東西」一併帶走。被抄走所有物品均沒有收據。

劉錫銅目前被非法關押在青島市大山的第一看守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