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回教 女作家離家避難(圖)

作者:編譯羅彥傑/綜合新德里23日外電報導 發表:2007-11-24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亡印度西孟加拉邦的孟加拉爭議女作家納絲琳,她被迫離家到其他城市避風頭。圖為她在今年8月間的檔案照。(法新社)

流亡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府加爾各答的孟加拉爭議女作家納絲琳,因為批評回教與其他宗教壓迫婦女,引發當地許多回教徒走上街頭抗議,要求將她驅逐出境。

她已在本週稍早離家暫避風頭,接受印度警方保護。

45 歲的納絲琳,出生於保守的孟加拉回教徒家庭。她在1994年出版的第一本小說「羞恥」中,描述孟加拉回教徒迫害一個印度教家庭與印回衝突的故事,該書後來遭查禁。法院裁決說,她「刻意且惡意」傷害回教徒的宗教感情。當時有數千名激進回教徒示威抗議,要求以褻瀆宗教罪名處死她,此後更有回教教士懸賞要取其性命。

納絲琳於1994年自我放逐到印度。歐洲議會也在這一年以其在思想自由上的貢獻,頒發沙卡洛夫獎給她。

印度西孟加拉邦的回教徒眾多,在語言與許多文化上也和孟加拉一致,因此這裡的激進回教徒也很討厭納絲琳。加爾各答21日發生暴動,數千回教徒一方面指控她侮辱先知穆罕默德,要求驅逐她,一方面也抗議由共黨領導的邦政府支持者為徵收土地發展工業而殺害村民。至少50人在暴動中受傷,當局事後也派軍隊進駐加爾各答,在多處地區實施宵禁。

納絲琳22日晚間被警方帶離加爾各答,搭飛機前往拉加斯坦邦首府齋浦。但拉加斯坦邦政府也基於安全理由,要她在23日天亮後離境。目前並不清楚她會去哪裡,但未經證實的報導說,她正前往印度首都新德里。

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穿著回教傳統罩袍飛抵齋浦的她受訪時說:「加爾各答警方基於我的安全,建議我離開,所以我被帶來這裡,他們覺得我在這裡會很安全。我已無處可去。印度是我的家,我想老死在這個國家。」

納絲琳2005年曾申請歸化為印度人,不過被印度政府拒絕。媒體報導說,印度政府已延長其明年2月到期的簽證。



来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