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也投訴:獄中遭嚴刑逼供

作者:王大明 發表:2007-11-25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8月,湖南新化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隱匿會計資料、涉嫌妨礙司法罪、偽證罪等多項罪名,對前省人大代表顏躍明提起公訴,稱"自2003至 2004年,顏躍明非法截留207萬元,其中用於單位和個人支出160多萬元"。此外,還指稱顏受賄16次,錢物共29萬元。同年11月,顏被判刑13 年。

  1992年,顏躍明是婁底市一個科級小官。當時,他因聯合22名人大代表罷免市長,被非法關押了214天,由此而聞名全國。次年,他被提升為市財委主任,開始胡作非為。在任期間,他貪污受賄,欺男霸女,還濫用職權,將300餘親朋好友塞到政府各個部門。

  最近,顏躍明在獄中向媒體投訴,指公安局在辦案期間對他酷刑逼供。他揭發說,2006年4月3日,婁底市公安局刑偵隊長黃祥光在提審時,要他承認接受賄賂,顏辯解沒有,黃便用拳頭猛擊他的頭部,又猛打其左臉。顏隨即倒在地上,頭臉腫大,口腔流血不止,兩顆門牙被打松。

   4月4日提審時,辦案的刑警因顏躍明沒有按他們的指供交待,不准他喝水和吃飯。刑警曾斌權將他踢倒在地,用腳踩在臉上,黃祥光踢他,顏的嘴唇被踢破,出 血不止。他們還扣緊手銬,4月6日晚,他們將顏雙手一邊一副手銬銬在凳子腿下,雙腳帶銬,頭部低地,不准動彈,整整一夜。次日早晨,顏雙手腕腫大,全身疼 痛,不能站立。由於疼痛難忍,顏不得不按照指定的內容招供。

  4月11號上午,他們要顏躍明承認了曾盾給其12萬元的假案,顏反覆聲明 沒拿曾的錢,而是曾欠他的錢。他們說,你反正現在不是"處女"了,多一點也沒關係。顏不從,他們便拳打腳踢,將顏的雙手用兩副銬子銬住,雙腳帶鐐銬,整整 一天。他們說如果不承認,就吊他幾天幾夜,還說:你已經不清白了,就是死了也是自殺。

  4月17-18日,公安局辦案人員要顏躍明交待 反對市領導胡旭曦等人的罪行,並審問他2003年給中央和省委寫信和2005年到京上訪的情況,並追問後臺。4月25日,他們在審訊中抓顏的頭髮、捶胸、 擰耳朵、撬下巴、擰臉肌,罵他為什麼翻供,揚言要以殺人罪、爆炸罪、強姦罪辦了他,並要他承認強姦過劉蕾、是婁底爆炸案的主謀。

  

来源:華夏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