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宿舍緊張 女生被迫搬進性病醫院

發表:2007-11-25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秋季入學,四川省江油市職業中專的200餘名女生卻因為學校宿舍緊張,被迫搬到附近一家底樓主治性病、皮膚病的醫院住宿,如此荒唐事,不僅造成女學生們的不安,也引發家長的不滿。

據新華網報導,四川省江油市職業中專校設計規模為1500人,近年來由於當局大面積實行中職國家助學金政策後,辦學規模迅速擴大,現有學生2011人,已大大超出校園可能的容量。

因擴大招生而罹患「消化不良症」的中職學校,並不鮮見,這暴露出學校為趕上「政策快車」而急於求成的心理,終將導致生源猛增與薄弱的辦學條件之間產生了矛盾,不僅體現在學生宿舍緊張方面,還體現在其他軟硬體方面,比如師資配備的不足、中職師資進入機制嚴重僵化等。

該校高二年級的住校女生文文(化名)來說,今年秋季開學以來,她最害怕的就是回宿,那些貼在牆上的器官病變潰爛的彩圖,令人噁心,也令人臉紅。

而像文文這樣每天生活在不安和恐懼中的,還有其他的200名女生,她們都是為學校招生火爆,導致今年秋季開學時,學生太多,學校宿舍裝不下,因此迫被搬到學校附近一家底樓主治性病、皮膚病的醫院裡,牆上貼滿了性病、皮膚病防治的宣傳資料。

據江油東方博愛綜合門診部醫生表示,因為醫院生意不好,於是就將主樓一樓租給一傢俬人醫院,「主治性病和皮膚病」,2至5樓以前是我們的住院部,現在4至5樓租給隔壁職中當女生宿舍。

女生們搬進了醫院,家長們很擔心孩子的健康問題。一名學生家長說,樓下就是治性病、皮膚病的,說不準哪天就被傳染上了。家長們認為,讓女生們搬進性病醫院,反映出學校方為圖一時方便而嚴重忽視學生的身體健康和心理感受。

一些女生對搬進醫院感到恐懼,她們說,特別是晚上回醫院,寢室裡感覺陰森森的,這裡以前是病房,聽說還死過人。樓下是性病醫院,女生們感覺很噁心,平時進出醫院大門低著頭,快步或跑步離開,「像躲瘟疫一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