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的定義

發表:2007-11-26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父親很有錢,有一天,他和家人帶著小兒子到鄉下去參觀。他們立意要讓小兒子知道什麼叫作"窮",所以帶他去農村,要他體驗一下窮人的生活。
他們在一個很窮的農家裡住了兩天。
農家的孩子要負責餵養家畜,要負責訓練幫忙農事的狗。
傍晚時分,為了節省自來水費,農家的孩子們都到附近的小溪裡去洗澡;晚上沒錢沒燈、沒錢付電費,只能全家聚在黑漆漆的院子裡聊天。
當他們從農家回來以後,爸爸問孩子說:"你覺得這趟行程如何?"

孩子說:"很好啊!爸爸!"
"你見識到窮人家到底有多窮了吧?"爸爸問。
"是啊!"孩子點頭稱是。
"那你看到了什麼嗎?"爸爸又問。
孩子回答說:"我終於見識到我們家到底有多窮了。"
孩子繼續說:"我們只有一隻狗,但是他們卻有四隻狗;那四只大狗在他們小孩的指揮之下,又聽話,又懂事。當他們家的小孩好神氣!"
"而且,我們只有一個游泳池,還是在花園中間;但是他們卻有一整條溪流,沒有盡頭;他們每天都可以盡情地玩水仗,我們家卻只有我一個人游泳。"
"還有,我們家的花園只有一排進口的路燈,可是他們卻有滿天的星星;他們每天晚上都可以聊天聊得好高興,可是我們家卻沒有人跟我聊天。"
"我們家的空間只到前面庭院,但他們卻有整個天地的空間。"孩子作了個結論。

孩子說完,父親無言以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