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揭黑自由網再度無法瀏覽 網主擬告公安封網

發表:2007-11-27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的自由網上週五被公安關閉後短暫開通,星期一再度無法瀏覽。網站負責人表示考慮就網站被關閉屏蔽控訴相關公安部門。

大陸的反腐維權網站自由網星期一再度遭到屏蔽,記者嘗試打開該網,整個ie瀏覽器被關。

網站負責人李戈星期一告訴本臺很多讀者星期一都遇到相同問題,而伺服器供應商表示該往遭屏蔽,原因不便透露:"今天十多個讀者給我打電話說全國各地基本上都打不開了,我問伺服器 商他說應該是被屏蔽了,原因無可奉告,叫我去問南京公安局。"

在 此之前,上週四南京公安局網監處就曾以該網刊登的《血親兄弟不和,叫來警察殺人》關於貴州執法黑幕的報導含有政治性內容,要求要求伺服器供應商撤下該文。 網主李戈照辦並在網上註明該文應公安要求被撤。不料星期五凌晨,整個網站遭到關閉。李戈致電南京市公安分局網監處,先是被告知受到貴州公安部門的要求關閉 網站,其後又稱因為沒有在南京備案所以被關。

李戈說:"她說涉及虛假新聞,還有政治問題,他們領導說要關的,就這麼個原因。後來又說我們的網站要在南京註冊備案,我說我們的網站是廣東的信息服務商,沒有必要去你們那兒備案,她說不備案就會一直關閉,我們只好答覆一個月內給他備案。"

經一輪交涉和質問後,南京公安將網站重新打開,李戈也將長達半小時的與公安談話錄音放上了自由網,不料該網星期一再次無法瀏覽。

記者星期一致電南京公安局網監處詢問,工作人員稱在李戈交了備案申請後已經開通網站,如今網站再出現問題與該局無關:"我們上個星期五就給他開了,他不是在網上把備案信息發過來了嗎!我們就給他開了。(但今天又打不開。)這個我們就不清楚了。 "

自 由網今年八月在廣州備案開通後,短短三個多月間,已經被關閉及屏蔽了八次。伺服器也有福建廈門,轉到了江蘇南京。李戈表示,這次他們不打算再搬家了,而是 考慮採取法律行動,控告有關公安網監部門:"我估計轉移服務企業沒有什麼用,不久又要被關閉了,所以我們準備請律師去控訴南京市公安局。 "

曾創辦《世界新聞聚焦網》等系列維權網站,被譽為中國反腐鐵人的李戈05 年被以涉及夥同他人冒充記者行騙的案件判詐騙罪入獄2年,出獄後他繼續從事反腐維權工作,創立了十幾個經過註冊和備案的網站先後被當局勒令關閉。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