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怕吃虧

發表:2007-11-27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年,好友t從國外回來,告訴我家裡出了一點狀況,暫時借住在以前同事的親戚家。

我聽出她有些無奈,卻因為家中沒有空的房間,無法讓她搬來同住。但我提議說,基隆有個空屋正準備出售,未出售前看她願不願意委屈遠住。

沒想到,不到幾天的工夫,她來電確定,決定搬過去。當時親朋好友聽到有人要去住基隆的房子,第一句話總是問:"你租給她多少錢一個月?"每次我都啞口無言,有時還得編個數目唬弄過去。

其實,好朋友有難,伸出援手,又何必在乎"租金多少?"我老早打定主意,不拿也無所謂,所以一直沒跟她提到"租金"問題。

或許她也認為我根本不會跟她收租金,幾個月過去了,她除了表達出發自內心的感謝,還積極幫我找買主,"租金"問題卻隻字未提。直到有一天,她告訴我,她要啟程到國外做一陣子研究工作,問我除了出售,是否可以考慮"出租",她想趁出國前,幫忙出一點力。

由於她的幫忙,在她出國後第二天,基隆的房子就順利的出租了。前些天,房客來電,希望續約,我很快的答應了,因為我們彼此都覺得很有緣,對彼此都很有好感。找到這麼好的房客,讓我由衷的感謝t,如果不是她的積極幫忙,也許到現在基隆房子還空在那兒呢。

現在我總是理直氣壯的告訴當初問"你租給她多少錢一個月"的親友,其實很多事情看似吃虧,有時候反而讓我們得到更多,我們做人處事根本不要怕吃虧。親友們聽後,表示欣然同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