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女主角:多年前獨特經歷促成表演機緣

發表:2007-11-28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府當地時間7月15日中午12點,第一屆神洲國際電影節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地標電影院(landmark's e street cinema),以電影《震撼》打響第一炮。
  
影片中洪麗蓮扮演的丁燕在多次生死關頭,平和的演繹與劍拔弩張的背景形成特別的張力,並被觀眾描述為獨特的傳遞善念的方式。 在放映廳外,記者專訪了本片女主角洪麗蓮。這次是洪麗蓮第一次完整地看這部電影,她說,看電影時覺得很感動,同時謙虛地說,有一些細節,感到有點遺憾,覺得下次可以表現得更好。


神洲國際電影節,《震撼》女主角扮演者洪麗蓮(右)與《善與惡》主要演員姜光宇、齊玥、秋梅(從左到右)合影。(麗莎攝影/ )

  
永遠無法忘懷的眼光
  
記者問洪麗蓮,當接到王導演邀請時,如何做出決定主演這部片子。她說,由於自己多年前一次獨特經歷,使她有機緣演出丁燕的角色,並把握這個角色的心理。
  
1999年7月下旬,洪麗蓮由於探親,從加拿大回到北京。當時她剛修煉法輪功一年。她記不清是7月21日,還是22日了,她來到了府右街信訪辦附近。
  
當她到達府右街,那裡進不去,武警都封住了。她站在武警的區域,看到一車車的法輪功學員被巴士從信訪辦運出來。坐在窗邊的法輪功學員,不知道他們看到的武警旁邊的年輕女子也是修煉法輪功的。
 
洪麗蓮說,一車車的車窗邊的法輪功學員,在經過她時,他們的眼神讓她永遠忘不了。當時街邊除了警察外,沒有幾個人。"這些法輪功學員看著我,眼裡充滿了慈悲和鼓勵,就好像即便世界上就只有一個人,我也要用眼光告訴你:鎮壓法輪功是不對的。"
  
洪麗蓮說,這個場景,大陸法輪功學員的眼神,自己的眼光與他們交匯的電光火石的一瞬間,在她的記憶中揮之不去。
  
影片中許多場景,她都親自見證。法輪功學員當時的表情、舉動、氣質和風貌,她都親眼目睹,為出演這部片子做了極佳準備。

為信仰可以付出生命,那一定是平和的
  
談到觀眾對她的平和演繹的讚賞,洪麗蓮表示:"法輪功學員的理念,最基本的是 真、善、忍,表面反映出來的就是一種平和的氣質。在修煉中的人,她有她的情、脾氣和秉性。她疼的時候,也會覺得疼。但同時她的信仰在支持著她。在總的趨向 來說,她是向真、善、忍逐漸靠攏。作為丁燕來講,我認為,她可以為自己的信仰付出生命,她一定是平和的。"
  
在平時,丁燕與同事和家人的關係處理方面,是否收集了角色原型的生活細節呢?洪麗蓮說,由於中國大陸中共的信息封鎖,有很多信息得不到,只能是從總體的大陸普遍的生活方面去體會。
  
電 影的女主角丁燕,原型是大陸石家莊市法輪功學員、美發師丁延。她因參加99年廣州法會被捕,後被非法判刑四年,2001年8月18日晚在河北省承德監獄被 迫害致死。她參加了1999年10月28日的北京新聞發布會,並在會上向外國記者展示她受到過的酷刑。影片《震撼》描述的是,她在1999年秋參與召開北 京新聞發布會及99年廣州法會,以及後來被迫害致死的故事。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