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十年:中國女性最愛《冬季戀歌》(圖)

發表:2007-11-28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7年,一部叫《愛情是什麼》的國電視劇在中國播出後,已整整過去了10年。雖然比這更早的是1993年播出的《嫉妒》,但並沒能引起太多反響,因此大家都將播出《愛情是什麼》的1997年視為真正的"韓流元年"。

過去10年來,韓國電視劇在中國沒有出現停滯不前或萎靡不振的情況,持續博得了很高的人氣。

在"韓流初期",安在旭和張東健通過電視劇《星夢奇緣》、《愛上女主播》成為了中國女性心目中的新一代偶像。隨後播出《澡堂老闆家的男人們》、《看了又看》等家庭系列電視劇,中年女性也成為了韓劇的忠實觀眾。

不僅如此,2005年在湖南衛視播出的電視劇《大長今》,甚至將韓劇推向了學術界的研究對象。雖然自《大長今》之後,韓劇的進口數量明顯減少,但在網際網路上下載以前播出過的老電視劇的年輕觀眾卻明顯見長。

◇《冬季戀歌》《浪漫滿屋》等名列前茅


截至到本月8日,中國著名週刊《青年週末》與門戶網站"搜狐網"聯手,就"韓流10年間最吸引中國女性的10部韓劇"人氣度進行了調查,併發布了其結果。

排在人氣榜第一位的是《冬季戀歌》。這部誕生了裴勇俊這位傑出的韓流巨星的電視劇,以其讓女人心動不已的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穩穩搶佔了中國螢屏。

名列第二的也是裴勇俊主演的《情定大飯店》。由於該劇的緣故,中國甚至一度興起酒店就業熱潮。第三是《浪漫滿屋》,因為主演rain(鄭智薰)和宋慧喬的精彩表演、服裝背景等各方面都激發起年輕人的情感共鳴。

名列第四的是《我叫金三順》,該劇的熱播,使得中國百貨商店和大型賣場到處能看到金三順的造型。該劇不但為中國年輕女性帶來的歡笑,還為她們送去了希望,即"只要認真努力,就會實現夢想"。

展現韓國傳統文化的《宮》名列第五,有評論說,華麗的傳統服飾讓人倍覺賞心悅目。第六是雲集了張東健、蔡琳和金素妍等重量級韓流明星的《愛上女主播》。

第七是相對較為近期播出的《my girl》。該劇憑藉李俊基的精湛表演,在中國青少年和年輕人中贏得了火爆人氣。第八是因為突破性的內容而在中國頗具爭議的《人魚小姐》,擔綱主演的張瑞姬仍舊因為該劇穩坐招牌韓流明星的寶座。

第九是《藍色生死戀》,該劇將宋承憲、宋惠喬和元彬捧上了韓流明星寶座。

但是,曾與《冬日戀歌》並稱韓劇雙雄的《大長今》卻意外地滑到第十位。因為《青年週末》的調查對象僅限於年輕女性,所以收視年齡範圍較寬的《大長今》才會敗下陣來。



另外,《青年週末》還解釋說,能夠波動女性情感心弦的愛情故事是韓劇絕對不可或缺的要素。

有分析認為,"美女令人賞心悅目"、"讓人感受家族的和睦"、"純潔美好的愛情故事"尤其是吸引女性觀眾的三大法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