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嬰兒出生無呼吸心跳 冷凍大腦奇蹟康復(圖)

發表:2007-11-28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戴上"冷凍頭盔"防腦損傷,腦溫驟降至33℃

4個月大的英國早產女嬰奧利維亞·坦普拉出生時由於缺氧,在長達10分鐘內沒有呼吸和心跳。英國醫生為了防止她出現大腦損傷,決定採用一種高科技實 驗性療法--利用一個與冷凍機相連的特製頭盔,將奧利維亞的大腦溫度從37攝氏度強行降至33攝氏度,從而將她的大腦"冷凍"了長達3天!目前奧利維亞已 經徹底康復。

出生無呼吸心跳

據報導,今年7月,當體重4.17公斤的奧利維亞出生時,由於難產被卡在產道中長達5小時,導致她剛一生下就停止了呼吸,因為缺氧而面臨假死狀態,在長達10分鐘內,奧利維亞竟然沒有一絲呼吸和心跳!

母親尼古拉回憶說:"她出生後一點兒聲音也沒有,醫生搶救了大約10分鐘後,奧利維亞終於開始了呼吸。但當醫生說她嚴重缺氧、並可能因此導致腦損傷時,我絕望到了極點。"

腦溫驟降至33℃

為了防止奧利維亞出現大腦損傷,英國醫生決定採用一種高科技實驗性療法--利用一個與冷凍機相連的特製頭盔,將奧利維亞的大腦"冷凍" 起來!據悉,這種頭盔是美國生產的,它的原理是通過對大腦進行冷卻,從而減緩大腦組織因缺氧形成腫脹,繼而防止因腦組織腫脹導致的腦損傷。

醫生稱,這是唯一挽救奧利維亞的機會。在徵求父母同意後,奧利維亞被送進了重症監護室,並戴上這一外形古怪的"冷卻頭盔",隨後醫生向頭盔中注入了冷凍液。短短數十分鐘後,奧利維亞的大腦溫度就從正常的37.2攝氏度強行降至了僅33攝氏度!

英國第一個凍腦嬰兒

就這樣,奧利維亞的大腦被冰凍了整整3天。令人驚喜的是,治療相當成功,數天後的腦部ct掃瞄顯示,奧利維亞的大腦功能一切正常,沒有受到任何損害,她也終於獲准隨父母出院回家。

負責治療奧利維亞的醫學教授瑪麗安·托利森說:"‘冷凍大腦法'之所以奏效,是因為這一方法阻止或者減緩了腦損傷的進程。"

25日,母親尼古拉高興地說:"現在奧利維亞長成了一個正常、快樂而健康的小女孩,而這全得歸功於這一不可思議的治療手段,這簡直就是一個奇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