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灣魔鬼鰩從深海躍出海面似飛機(組圖)

發表:2007-11-28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隻墨西哥灣魔鬼鰩躍出水面  
 
墨西哥灣魔鬼鰩躍出水面如同一架滑翔機  
 
 

據英國26日報導,在全世界的熱帶海洋,人們偶爾會發現魔鬼鰩的蹤影,而墨西哥灣的魔鬼鰩更是以雜耍式的跳躍本領聞名魚類世界。它就像是一艘掠過海洋表面的宇宙飛船,或者說從深海發射的一艘三角形航行器。實際上,魔鬼鰩是海洋中的一種珍貴動物,是蝠鱝的小個頭親戚。

從照片中我們不難看出,魔鬼鰩擁有驚人的跳躍能力。這些照片是在位於墨西哥灣南端的科特斯海拍攝的。魔鬼鰩從深海躍向幾英尺高的空中已經足以令人驚嘆不已了,但更令人叫絕的是,在此過程中,它們還會翻上幾個觔斗,本事和雜技演員可謂不相上下。然而,沒有一個人知道它們為什麼要這麼做。一些理論認為,這可能是一種求愛行為;趕走身上的寄生蟲;追趕獵物或者只是為了取樂。 

水中的魔鬼鰩  

 魔鬼鰩的翼展能夠達到12英尺,如此寬的翼展足以將數百隻魚攬入懷中,觀察人員形象地將其稱之為"海床上的地毯"。令人感到驚訝的是,這種"地毯"會突然消失,就好像從未出現過一樣。由於受到捕魚業的影響,魔鬼鰩和蝠鱝的數量不斷下降--它們會意外地陷入魚網之中。金槍魚圍網、流網和多鉤長線都對它們的生存構成威脅,因為無法呼吸,它們會在落網後很快死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