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司徒華成了被煮的青蛙

作者:凌鋒 發表:2007-11-29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香港紀念六四燭光晚會中的司徒華(左)何俊仁等

說起司徒華,在香港無人不曉。他的最響噹噹職務是香港支聯會主席;然而更可貴的是他以教育工作者身份對社會運動的長期參與,也是香港民主黨前身港同盟的創始人,還是民主黨的黨鞭。他對理念的堅持,他在個人私德上的嚴格要求,可謂德高望重,人們尊稱他為"華叔"。雖然上屆立法會議員選舉中他已經宣布退休,但是他在民主派中的影響仍然不可忽視。

在香港政壇上,對共產黨的深刻瞭解,恐怕也無出其右者,也因此他長期出任支聯會主席。在海外民主運動山頭林立、紛擾不斷的情況下,香港支聯會能獨樹一幟,保持清流而受到尊敬。

但是,司徒華近日被特區政府的電訊管理局檢控,原因是他在今年五月以嘉賓身份出席民間電臺節目。當局認為,該電臺"非法",所以連帶嘉賓都有罪。問題是,出席過該電臺活動的嘉賓不知凡幾,為何單挑司徒華?而且事情發生在半年前,為何不遲不早在近日發難?有"陰謀論"認為,香港民主派在最近的區議會選舉中大敗,因此當局"趁勝追擊",這樣也可以趁勢打擊在十二月二日代表民主派參與補選立法會議員的陳方安生。而司徒華是民主派的指標性人物。民主派的另一個指標性人物、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區議會選舉前被打成"漢奸",現在再打擊司徒華,大概就可以把民主派,至少是把民主黨擊潰了。

鑒於對共產黨的深刻認識,面對"九七大限",司徒華曾引用形象的比喻,認為中共會運用"溫水煮青蛙"的方式,讓香港慢慢的變,青蛙(市民)起初沒有感覺,等到感覺到要跳出去,已經來不及了。區議會選舉的大敗,是青蛙被煮的火喉已經出現了一個重要的標誌,問題是民主派是否感覺到?而司徒華也被煮,應該讓香港市民更加警覺了。

香港市民必須做出反應,顯示自己的意願與力量,除了聲援司徒華,還必須在十二月二日的選舉投票中,投給民主派代表的陳方安生,唾棄代表專制勢力的葉劉淑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