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御筆筒 6000萬成交(圖)

發表:2007-11-29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佳士得秋季拍賣會第三天,現今僅存一件的清乾隆御製料胎畫琺琅西洋母子圖筆筒,經20多口叫價競投後,終以6000萬元成交。

佳士得秋季拍賣會第三天,現今僅存一件的清乾隆御製料胎畫琺琅西洋母子圖筆筒,經20多口叫價競投後,終以6000萬元成交,較估價3000萬元高出一倍,成為27日最高成交價珍品。另一個估值1000萬至1500萬元的清乾隆白玉鶴鹿同春筆筒,經10多口叫價後,以4800萬元高價成交,打破了白玉琱刻的世界記錄,27日的拍賣成交價總額達1億9000多萬元,較原先估價的8000萬元超出一倍。

清乾隆御製料胎畫琺琅西洋母子圖筆筒是在涅白料胎上繪琺琅彩,內繪一名嬰孩依偎在母親懷傾聽,背景有西洋建築,畫工精細,是乾隆時期料胎畫琺琅器精品中的代表作,現今同類型作品中僅存一件。

27日亦以高價成交的清乾隆白玉鶴鹿同春筆筒,是目前私人珍藏中最大件的白玉筆筒,筆筒上雕有中國畫軸風格的山水人物圖,該珍品以4800萬元成交,現場即傳來一陣掌聲。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