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紅旗飄飄,還是黑旗氾濫?

作者:吳玉琴 發表:2007-11-29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社區宣傳欄上,我們都能欣賞到這樣的宣傳口號"一個黨員一面旗,黨的宗旨進社區",這個口號的意義就是告訴人們,世界上最大的一個政黨中國共產黨的全體黨員都是旗幟。可是,當我們來回顧一下這些旗幟的作用的時候,人們不禁要問,"是紅旗飄飄,還是黑旗氾濫?"

作為中共的旗幟作用,老百姓一直都是有目共睹的。中共在執政早期就把各種各樣的批判和改造運動定為主要方針。1957年的"反右"運動,就是中共對國內知識份子階層中持不同政見者展開的第一次較大規模的進攻。儘管當時運動的宗旨基本上是針對知識份子的,而實際上卻將全體人民不太情願的捲入到這場運動中來。

1958年的"大躍進"運動,中共地方各級領導人為了配合運動的發展,他們成了樂此不疲地創造"高指標、高記錄"的高手,以至於中共高層領導會得意忘形的鼓勵人民放開肚皮吃飯,鍋碗瓢盆砸碎煉鐵,加速推進工業化成了這一時期黨的宗旨。"大躍進"過後的中國,因為農村連種子都被邀功的官員徵收殆進,數千萬人被餓死,這時中共就把此階段劃為"三年自然災害"。

1966年,中共最高領導人毛澤東發起的"文化大革命",階級鬥爭的理論成了這一時期的宗旨。階級鬥爭深入到家庭內部和個人的頭腦中,夫妻、父子、親人間的揭發、告密讓整個社會倫理失常,憎恨和恐懼籠罩著人們的心靈。十年的"文化大革命",對地主、資本家和一切個人的財產的剝奪,對大眾的洗腦,對老百姓的摧殘,使得全民精神錯亂,整個社會動盪不安。

1989年的學生運動,當中共有良知的領導人胡耀邦先生逝世之後,學生們為了紀念他,聚集在天安門廣場。學生們理性的提出"反官倒、反腐敗"的口號要求中共高層領導對話。誰知卻遭到了中共高層領導人的下令屠殺,製造了震驚中外和充滿了血腥的"89、64"的天安門事件"。從學生們提出"反官倒、反腐敗"至今,已經過去18年了,中共官員的腐敗不僅絲毫未得到遏制,甚至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官員之間的利益之爭,瘋狂掠奪是愈演愈烈。儘管各種各樣"反腐倡廉"的口號是應運而生,但腐敗官員們依然前仆後繼,並且被定罪的官員級別是越來越高。從80年代出現貪污就建立了紀委、反貪局、職務犯罪偵查局,各種各樣。可是,誰又來監督這些監督者呢?在這些官員的旗幟作用下,賣官鬻爵、賣淫嫖娼、走私犯毒、官商勾結、官匪勾結、官黑勾結成燎原之勢。據中共紀委向中共十七大所做的工作報告透露,從2002年12月至2007年6月,全國紀律檢查機關共立案677,924件,結案679,846件,給予黨紀處分的就有518,484人。這些難道不是中共黨員嗎?

在這些旗幟的帶動下,大量的國有資產流入個人手中,大量的金礦、煤礦、鐵礦被據為己有。無數國家嚴令禁止的項目在上馬,無數的騙局在上演,無數造假產品在上市,無數豆腐渣工程在建設,國家被這些有著旗幟作用的官員洗劫,老百姓是欲哭無淚。

中共是一個高度獨裁、高度專制的政黨,中國是真專權假法制,權力大於國法,法不能幹涉權力,法律沒有公正,失去了作用。目前的現狀是,國法的失控造成貪官們一旦走上貪路,就無法回頭了。而權法一體必定導致更多的老百姓遭殃。

一個沒有競爭機制的政黨是難以發揮其旗幟的作用的,黨直接掌握國家權力,黨是政府,黨是公檢法,黨是立法、司法、行政,黨控制著新聞媒體,黨政融為一體,黨成了國家機器的一部分,成為凌駕於社會之上的力量,一切都是黨說了算。這種以黨代政完全獨裁製的政黨是難以制止腐敗的,而官員的腐敗將會對執政者的聲望構成嚴重的威脅,這也將成為中共失去民心的理由。

在《中國政黨制度》白皮書中中共強調說,中共與其它各民主黨派是"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可是從歷年的各種政策和制度的擬定,我們可以看到,究竟其它各民主黨派到底發揮了什麼監督的作用?這些所謂的"民主黨派"除了成為一個擺設,難道還有資格和力量與中共抗衡和互相監督嗎?這個厚著臉皮提出的十六字方針,無非是告訴人們,中共拒絕政治體制改革!

一個專制獨裁的政黨,不管它的黨員是如何多,也是難以發揮其作用的。從中共執政幾十年來的軌跡,我們可以看出,那種黨員對於黨領袖的盲從,那種對於持不同政見人士使用暴力的隨意性,那種隨時實施恐怖,踐踏法治、踐踏人權的的執政理念,必將導致中共走向徹底滅亡之路!

(2007年11月27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